“小刘鸭”表情包变身萌趣下午茶,好吃的“幽默”为酷暑降温

“小刘鸭”表情包变身萌趣下午茶,好吃的“幽默”为酷暑降温
2022年08月10日 17:33 新京报

开胃亮点:艺术与幽默

主厨推荐:柠蜜黑豚叉烧、小刘鸭下午茶

地点:北京四季酒店采逸轩中餐厅、大堂吧

柠蜜黑豚叉烧。柠蜜黑豚叉烧。

北京四季酒店的暑期体验将美食与艺术融合。米其林一星、黑珍珠一钻采逸轩中餐厅的全新零点菜单,展示了美食的艺术,比如厨师桌边服务的“浓汤过桥”正是“看得见”的美味——鱼汤香甜浓厚,鱼肉细腻鲜美。星级主厨李强讲究继承传统,又敢于创新,柠蜜黑豚叉烧选用伊比利亚黑豚梅花肉,据说一头成年猪身上的这块梅花肉仅有20厘米长,大概五六斤重,做成的叉烧多汁且有质感;叉烧酱料由主厨独家秘制,拥有独特口味,上桌前将酱汁配合麦芽糖、白糖等刷在叉烧上面,柠檬酸味不仅能解腥去腻,更令甜蜜翻倍。

烧椒冻鲜鲍。烧椒冻鲜鲍。

此外,虾籽家乡酿辽参伴鹅掌也是当季招牌菜。辽参煎熟后,将虾肉及猪肉混合而成的馅料酿好,一起大火蒸制10分钟,再将鹅掌及辽参用鲍汁打芡,最后撒上手工择洗的新鲜虾籽,辽参软滑又富有嚼劲,鲍汁鲜美香浓,馅料弹牙。

“小刘鸭”主题下午茶。

酒店新推出的下午茶以网红微信表情包“小刘鸭”为设计灵感,为炎热暑期带来幽默艺术与美味的融合。大厨利用水果的多变口味,结合慕斯蛋糕,充分还原了“小刘鸭”的性格特点:西番莲椰子慕斯蛋糕制成的爆炸头小刘鸭代表“想炸了鸭”;柠檬芝士慕斯蛋糕制成的柠檬小刘鸭象征“我酸了鸭”;柑橘柚子香草慕斯蛋糕制成的橘子头小刘鸭是“害羞了鸭”;树莓白巧克力慕斯蛋糕制成的招财小刘鸭寓意“发财了鸭”。下午茶还包含几款开胃咸点,例如烟熏火腿及奶酪、迷你牛角面包、法式油封鸭等,都十分适合夏季品尝。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曲筱艺

编辑 李铮

校对 王心

图片 受访者供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