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现代都市一步迈进山水田园 科学城核心区的新湖街道如何干?

从现代都市一步迈进山水田园 科学城核心区的新湖街道如何干?
2022年08月10日 11:34 红星新闻

光明区一届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并浓墨重彩谋划光明中心区、光明云谷大科学装置核心区等重点片区发展。

作为光明科学城的核心区、深圳北部中心的中心区,新湖街道坐拥都市田园美景和高端城市配套,独享两所高等大学和众多科研机构,可谓是前程繁华似锦,未来无限美好!

新湖街道作为科学城的核心区,接下来将重点从三方面推进工作开展。首先在原始创新方面,街道将大力拓展科学空间,同时优化创新生态。其次在科研经济方面,政府将大力发展合成生物、科学仪器、生物医药、新材料以及科学服务业“4+1”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在创新人才方面,新湖将加快构建“一心一环一带”的城市发展新格局。

光明中心区不仅是深圳北部中心的城市心脏,也是新湖街道的城市会客厅。新湖街道将加快深圳科技馆、科学公园等地标的建设进度,全面推动三横两纵等城市主干路网的全面开通,将光明湖、茅洲河,科学公园与辖区的大科学装置,住宅小区、创新街区都串联起来,让市民一抬脚,就可以从现代都市迈进山水田园,打造具有国际范、科技韵、绿色风的生态型都市中心。

(来源:光明融媒)

深圳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