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lroom:2022年英国科技投资报告

Dealroom:2022年英国科技投资报告
2022年08月10日 05:19 199IT

2022年第一季度创纪录的之后,英国在启动资金方面排名全球第二。

到目前为止,2022年英国初创公司获得的投资超过了印度和中国,在全球舞台上仅次于美国。

英国已经产生了1220亿美元的公司,并且是另外258家潜在独角兽初创公司的所在地,是欧洲邻国的两倍多。尽管伦敦处于领先地位,但另外3个英国城市也跻身欧洲未来20大独角兽城市之列。

弹性将受到考验,但英国科技股仍保持强劲的基本面

随着世界进入潜在不确定的经济时代,英国强大的科技生态系统基本面可能会在未来18个月内受到考验。总部位于英国的风险投资公司已经准备好部署创纪录水平的干火药(Dry Powder)。

尽管全球经济开始出现不确定性,但英国初创公司的年度投资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新纪录,第一季度英国初创公司筹集了113亿美元。

2022年金融科技投资占英国所有资金的一半,在172笔融资中筹集了78亿美元,伦敦今年获得的金融科技投资比任何其他城市都多。

英国拥有122家独角兽,仅次于美国和中国,在欧洲排名第一。

英国还拥有248家潜在的独角兽公司,价值超过2.5亿美元。

尽管宏观条件发生了变化,但总部位于英国的风险投资公司仍保持着创纪录的干火药水平,目前2022年的投资速度超过了2021年的水平。

2022年,英国科技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劲,去年有850万个空缺职位。伦敦在技术工资与生活成本方面也位居全球第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