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河湟)文化高峰论坛在海东举行

黄河(河湟)文化高峰论坛在海东举行
2022年08月10日 04:04 青海日报

本报海东讯 (记者 罗珺) 8月9日,以“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促进流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黄河(河湟)文化高峰论坛在海东市乐都区举办,主要目的是回顾《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海东宣言》发布以来沿黄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共享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宝贵经验,共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路径,共建黄河流域沿线城市的交流平台,共推黄河生态大保护、黄河文化大发展。

黄河(河湟)文化高峰论坛邀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原文化部非遗司副司长、巡视员马盛德,东北财经大学国民经济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原副院长周天勇,青海省文联一级巡视员马有义,青海省文物局副局长周存云,青海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民族学博士冯晓燕等专家作主旨演讲,陕西省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马小红代表沿黄城市作《延续历史文脉,讲好“黄河故事”》发言。论坛的举办,搭起了一座沿黄城市之间互通信息、增进了解、凝聚智慧、增进友谊的桥梁,建立起沿黄城市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共商、共享、共建”机制,推动黄河生态大保护、黄河文化大发展。

论坛上,沿黄城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陕西省渭南市,河南省三门峡市、洛阳市、开封市、新乡市,山东省聊城市、东营市与海东市共同签订《沿黄城市文化旅游发展合作协议》,《协议》的签订将携手谱写黄河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