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畜牧兽医行业 首家院士创新中心揭牌

我省畜牧兽医行业 首家院士创新中心揭牌
2022年08月10日 04:04 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潘玲) 8月8日,西宁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张涌院士创新中心揭牌,这是我省畜牧兽医行业的首家院士创新中心,标志着西宁市在强化政产学研用合作,打造畜牧业科技创新平台以及引才引智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在推动牛羊产业发展上有了新的推动力。

中国工程院张涌院士,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兽医学一级学科学术带头人。他创建了良种牛羊胚胎规模化生产技术,培育出一批抗病牛羊育种新材料。创新中心的成立,将通过“产、学、研、用”紧密合作模式,构建高原牛羊产业技术创新研究与示范平台,为西宁市乃至全省牛羊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强化研发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形成科技成果,并率先在西宁市进行转化、示范和推广,带动提升高原农区现代牛羊产业发展的技术水平。

近年来,西宁市畜牧业发展坚持调结构、提质量、稳增长的思路,全面推进生态循环畜牧业发展,为推进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目前,全市有各类畜禽规模养殖场(小区)303家,2021年,肉、蛋、奶总产量分别为6.3万吨、0.8万吨、12.1万吨。同时,西宁市在解决牛羊产业发展瓶颈、人才联合培养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建立了青海省奶牛胚胎生产程序以及奶牛超数排卵和胚胎移植的技术体系,并建有牛羊胚胎工程实验室。

西宁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