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造福血液病患者

携手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造福血液病患者
2022年08月10日 01:48 晶报

晶报讯(记者 严珊珊 谢群)8月8日,比亚迪集团执行副总裁李柯女士向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捐赠其持有的比亚迪公司50万股A股股票(市值约1.6亿元),用于设立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比亚迪慈善基金会‘李安珍’血液病研究中心”。当日上午,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举行。

据悉,该项捐赠将用于支持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血液内科通过提升病区环境、医疗设备和专科实验室条件等形式,围绕血液病的精准诊断、靶向治疗、造血干细胞移植和新型免疫治疗等前沿技术,开展相关疾病的预防、诊治、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和人才引培等工作,造福血液肿瘤患者。

作为比亚迪慈善基金会的理事,李柯女士热心慈善公益,早在比亚迪慈善基金会成立初期,就开始了她的慈善事业。李柯介绍,此次项目捐赠源于李安珍女士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血液内科治疗期间获得精心诊治和悉心照料。其间,李柯女士深切感受到血液病救治技术的局限,希望通过慈善项目可以助力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血液内科不断探索新技术和创新疗法,为晚期肿瘤患者带来生存的曙光。

据了解,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血液内科在淋巴瘤诊断治疗、血液病免疫细胞治疗临床研究等方面处于华南先进地位,曾多次成功开展全球领先的CAR-T细胞治愈淋巴瘤等疑难疾病临床研究。捐赠仪式上,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院长陈芸表示,该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整合医院国家、省级细胞治疗转化创新平台,积极探索新技术开展和创新研究,强化人才引进和培养,提升血液病治疗的临床服务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改善就医环境和人文关怀水平,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国内外血液疾病患者提供前沿的治疗和优质的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