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克商评|寺库再被申请破产审查 奢侈品电商保真仍是难题

一克商评|寺库再被申请破产审查 奢侈品电商保真仍是难题
2022年08月10日 22:57 封面新闻

寺库再被申请破产审查

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显示,8月10日,北京寺库商贸有限公司新增一则破产审查案件,申请人为赵冬萍,办理法院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今年1月,该公司曾被申请破产审查,后申请人撤回申请。北京寺库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李日学,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寄卖服装、鞋帽、首饰、日用品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李日学和黄朝晖共同持股。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存在多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2127万元。此外,该公司存在多个法律纠纷,案由多为买卖合同纠纷和网络购物合同纠纷。

封清扬:从奢侈品电商顶流到破产,寺库用了不到十年时间。当初有多辉煌,当下就有多悲惨。寺库从奢侈品鉴定起家,一路走到奢侈品线上销售再到线下店,一直没有说清楚的是货源到底从哪里来?寄卖?二手?还是其他?假货问题一直是困扰其发展的主要因素。尽管后期的寺库将整个货源从最初的皮包为主其他品类为辅扩充到鞋帽服饰百货,但依然改变不了其假货充斥的问题。在商品质量得不到保证的前提下,破产是迟早的事。其实不仅是寺库,最初在网络大热的魅力惠、珍品网都遇到同样的问题,奢侈品电商如何保真?这是一个逃避不了的问题。

杨元庆谈手机业务:战略有所调整,此前海外收缩市场已重启扩张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业绩会上表示,摩托罗拉想要具有核心竞争力,就要忍受一段时间的亏损。前几个季度,智能手机的战略不是扩张而是收缩,持续地去控制成本。目前,联想的智能手机战略有所调整,此前海外收缩的市场已重启扩张。

起士:联想的手机业务虽然在国内市场竞争力不如早年,但重生的摩托罗拉以及近年来启用的拯救者手机产品线,都有着不错的发展趋势。面对竞争白热化的国内智能手机市场,联想手机在海外重启扩张是更加明智的打法,尤其是一加在海外口碑下滑,留下了一块不小的市场份额之后,摩托罗拉如果能在海外重拾往日荣光,成为联想集团业绩的新增长点,也并非不可能的任务。

蔚来手机团队规模超300人,原美图移动高级副总裁易炜加盟

原美图移动高级副总裁易炜已加盟蔚来手机团队,担任软件部门负责人。一名消息人士称,目前易炜在蔚来“看不到具体的(职级),只有代号”。“蔚来手机团队已超过了300人,员工背景包括OPPO、美图和华为等”,有知情人士透露。据招聘网站显示,目前蔚来发布了大量与手机业务强关联的岗位,包括Camera App开发工程师、Android工程师、智能手表整机产品经理等。上述人士表示,蔚来对手机团队开出的薪资以“涨幅10%-20%的居多”。

华尔街肥猫:吉利做手机,蔚来做手机,不知道小鹏未来做不做手机。中国新能源汽车车做得一般,在噱头上倒是下了很大功夫。不知道奔驰或者丰田这些老牌汽车厂商会作何感想?一个做汽车的不好好做车,反而尽是做一些花活儿,不知道对车本身的性能发展是好是坏?专业的公司做专业的事,市场那么大,一家公司吃不完。如果蔚来手机仅仅是配合蔚来汽车的发展,那么用户开一辆蔚来汽车还要专门配一部蔚来手机来操控,这到底是真添堵还是假先进?彻底给真正好好做车的厂家整不明白了。

#声音#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PC是生产力工具,某种程度上,PC是全球经济变化的晴雨表。

“长远看,我们还是看好PC市场。疫情带来了混合办公趋势的变化,客户对于PC的依存度更强,我们认为这种应用的趋势会延续到疫情后。”刘军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