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董事长:中国平均话费是国外一半 一月套餐比点外卖还便宜

中国联通董事长:中国平均话费是国外一半 一月套餐比点外卖还便宜
2022年08月10日 13:13 C114通信网

8月10日消息,在今日的世界5G大会主论坛上,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发表主题演讲。

他表示,5G给消费者带来了品质升级的新体验,比如大宽带,带来了流量爆发增长,DOU(平均每户每月上网流量)达到了15G,是5G发牌初期的两倍。

刘烈宏强调,中国运营商提供了高性价比的服务,在流量爆发的同时,流量收入仅增长0.7%,一个月套餐比点外卖还便宜,平均资费是国外资费的一半,ARPU值(每用户平均收入)相当于美国的18%,不可能违背规律大幅下降。

而在此前,中国联通就表示,自2015年以来,中国联通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降幅已超过95%,2019年,中国联通移网流量资费继续下调,同比降幅超20%。

云南联通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张云勇也曾介绍,过去5年我国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和移动网络单位流量的平均资费降幅超95%,累计让利超过7000亿元,流量价格已降至平均3.14元每G的“地板价”。

此外,中国联通近期发布的2022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联通实现营业收入1762.6亿元,同比上升7.4%;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7.86亿元,同比增长18.7%。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