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发力智慧城市建设 多维度构建数字生活

中国电信发力智慧城市建设 多维度构建数字生活
2022年08月10日 10:50 C114通信网

近日,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互联网产业园北区的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建设项目8号楼首段完成地下结构施工,冲出“正负零”,顺利转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预计2023年底交付使用。据了解,该项目是落实中国电信与雄安新区关于推动智能城市基础设施与传统城市基础设施“双基建”同步规划建设战略合作的具体体现。

近年来,中国电信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社会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多样信息化应用,助力城市全面数字化转型。

千兆网络打造数字城市

5G时代,高质量网络体系已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底座。中国电信不断推进千兆光网建设,助力基础网络转型升级,打造适应数字经济时代发展的创新型网络产品,赋能千行百业智慧化、智能化发展,让人民群众享受安全、便捷、高效的数字化生活。

深圳在《深圳市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5年)》中表示,力争到2025年实现“千兆到户、万兆入企”,将深圳打造成全国“千兆城市”标杆。截至目前,深圳电信已在全市实现100%万兆网络基础建设覆盖,千兆用户超50万户。

“中国电信的千兆网络网速就是快,昨天在我儿子家吃饭,他让我使用了他房子新装的千兆宽带,跟远房亲戚视频一点都不卡顿……”家住布尔津县的马大姐高兴地对电信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说到。依托千兆网络的“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的特点,让居民享受流畅的上网体验。目前,中国电信已经助力福建、山东、重庆、河北、江西等地千兆城市建设,通过技术积累、全方位的服务支撑以及生态整合能力,助力建设更科学、更智能、更友好的智慧城市。

云计算为数字经济深度赋能

算力作为数字时代的核心资源,是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主要生产力。中国电信在多地部署算力基地、大数据中心,让大中小企业更多、更深地进入“算力时代”。同时依托云网融合的优势,给多个行业提供了智能信息服务,助力数字化转型升级。

在青海,中国电信构建绿色低碳的算力新模式,打造了国内首个100%清洁能源可溯源的零碳绿色数据中心。

在山东,中国电信打造了山东重工“同心云”、绿发集团“专属云”和胜利油田“超算云”等一系列标杆项目,高效助力当地企业转型升级。

中国电信青岛云计算基地,作为中国电信集团核心云基地、东部沿海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为政务、医疗、教育、金融等行业提供专业化信息服务,立足青岛、服务山东、辐射全国,推动智慧城市建设驶入快车道,为数字经济深度赋能。

全屋智能构建美好数字生活

数智时代,万物智联。智慧家庭领域持续走热,逐渐从单一场景的“单品智能”向跨场景的“全屋智能”迈进。中国电信以云网融合宽带为基础,依托智能宽带、智家平台、智能应用、智能安全、智能服务的“五智”能力体系,联合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深度定制合作应用,构建了全屋智能产品体系。

开门即亮灯,一键离家关闭所有电器;喊一喊,窗帘就可“自开合”;门铃一响,手机自动收到访客信息画面;门窗磁传感器和“天翼看家”智能摄像头实时云上“站岗”,守护你的家门。江苏电信聚焦全屋智能高频场景,用千兆宽带+小翼管家+智能音箱把全屋的家电联结,真正实现家居的智能化、自动化,为大众带来全新的数智家居生活体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