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32%!中国联通半年报透露重要消息 这一业务未来肯定被重视

同比增长32%!中国联通半年报透露重要消息 这一业务未来肯定被重视
2022年08月10日 09:18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在中国联通近日公布的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中,最为吸引目光的莫过于其在“产业互联网”业务上的高速增长态势。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将试图针对该项业务进行说明。

数据显示,中国联通2022年上半年实现产业互联网业务收入369亿元,同比提升32%,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的22.9%,对中国联通主营业务的收入增长贡献率更是达到了72%,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其中,中国联通打造的“联通云”,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包括融合创新解决方案产生的云资源、云平台、云服务、云集成、云互联、云安全等收入)187亿元,与2021年同期77亿元的收入相较,整整提高了一倍多,实现同比143.2%的惊人增长。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中国联通“云业务”自研产品品类超过300款、全面覆盖IaaS、PaaS、SaaS,其服务的行业及企业众多,其中还包括14个省级、100多个地市级“政务云”,俨然成为了数字化转型中的“生力军”。

据公开资料显示,“产业互联网”业务有别于联通的基础网络服务,专指其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的创新型业务,分支包括数据中心业务、云业务、物联网业务及大数据业务等。

此前年报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移动数字化转型收入达1594亿元,同比增长26.3%,对主营业务收入增量贡献达 59.5%。

而中国电信2021年财报也显示,其产业数字化服务收入(包括互联网数据中心、云服务等)达到989.45亿元,“天翼云”收入增长规模巨大,其未来发展不容忽视。

可见,三大运营商目前在产业互联网、数字化业务上都颇具潜力,谁能在未来“拔得头筹”还不好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