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箱梁架设正式启动

全线箱梁架设正式启动
2022年08月10日 06:47 辽沈晚报

日前,沈白高铁全线箱梁架设正式启动。沈铁供图

日前,在辽宁省抚顺市兰山特大桥高铁施工现场,随着一孔长32米、宽12米,重达820吨的箱梁稳稳地落在桥墩上,由中铁九局承建的沈(阳)白(长白山)高铁三标成功架设全线首孔箱梁。以此为标志,沈白高铁全线箱梁架设正式启动,由此拉开了沈白高铁上部结构施工的序幕。

沈白高铁线路起自沈阳,经抚顺、通化、白山、延边终到长白山脚下。正线全长430.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717.03亿元。全线桥梁隧道共计326.1公里,占比为76%。其中桥梁169座,总长110.7公里,占比26.5%。开工进场以来,建设单位和参建单位密切配合,坚持高标准开工、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全力将沈白高铁建设成“环保示范线”。

据介绍,此次箱梁架设,施工单位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强化安全技术培训、落实岗位职责等方式,夯实管理基础,保障架梁设备性能,提前完成了提梁和运梁作业,有效保障了箱梁架设安全万无一失。

沈白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东北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东北东部地区客运主通道。预计建成通车后,高铁动车组列车将直达东北旅游胜地——长白山脚下,北京至长白山的最短运行时间将压缩至5小时以内。作为一条黄金旅游线,将极大带动长白山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对推动东北地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辽沈晚报记者 胡月梅

高铁箱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