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废弃”的小河别成安全隐患

农村“废弃”的小河别成安全隐患
2022年08月10日 00:21 北京青年报

    姚孝平

    如今农村不少小河边长满杂草,甚至阻断了路。有的河还被分成了几段。久而久之,河附近堆满垃圾,路况复杂,人们不再踏足,遗忘了这里。

    这些“废弃”的小河,也会带来一些安全隐患。眼下正值暑假,一些农村孩子在家无聊,可能会出于猎奇心理和从众心态,找一些陌生的地方玩耍,这些小河边有的长野果,有的生长大树,还偶有鱼虾出没,孩子一旦发现一定会把小河旁当成乐园,招呼更多伙伴加入。有的还会下水游泳嬉闹。

    有关方面应引起重视,在小河边竖起安全警示牌,同时拆除各种安全隐患,把小河边变成安全区域,提醒家长注意看好孩子,也要给孩子灌输安全知识及教授应急措施,共同保障孩子暑期安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