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智驾科技」完成C1轮战略融资,致力于打造汽车智能化

融资丨「智驾科技」完成C1轮战略融资,致力于打造汽车智能化
2022年08月08日 10:53 创业邦

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智能驾驶高阶技术研发投入及乘用车L2以上规模化量产供应链储备。

创业邦获悉,近日,智能驾驶公司智驾科技MAXIEYE(以下简称“智驾科技”)宣布获得了韦豪创芯、沄柏资本、爱芯元智C1轮联合战略投资。同时,几方将在战略资源上互相协同,共同为汽车智能化及未来出行创造价值。据悉,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智能驾驶高阶技术研发投入及乘用车L2以上规模化量产供应链储备。

此前2021年11月,智驾科技MAXIEYE获得由德赛西威领投的3亿元B轮融资。同年5月,智驾科技还完成了1.5亿元A+轮融资,由复星创富领投,清研资本跟投,张江浩成、张江科投、六安裕科、盛宇投资等老股东增持。

智驾科技成立于2016年,主要面向乘用车和商用车前装量产市场,提供驾驶辅助(ADAS)和自动驾驶(ADS)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覆盖L0-L4技术和服务闭环。创始人周圣砚师从麻省理工学院自动驾驶科学家卡尔·艾格尼马(Karl Iagnemma),联合创始人骨干团队来自车企及国际一线 Tier 1。

目前,智驾科技MAXIEYE在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均实现业务规模化落地。在乘用车领域,公司聚焦高性价比L2和高阶智能化两条产品线,已经发布了MAXIPILOT®1.0&PLUS全系产品方案,以全速智能巡航及NOM领航辅助的可选方案。

据了解,2021年智驾科技已经在2家自主品牌车型上实现L2级驾驶辅助系统量产,2022年预计面向更多乘用车品牌实现L2+驾驶辅助系统量产。

智驾科技表示,年内除了持续推动L2规模化之外,同时还打造数据和BEV(Bird’s Eye View,鸟瞰图)驱动的下一代高阶智能驾驶技术平台。基于高阶智能驾驶技术和中央集成式软硬件架构,布局更复杂应用、更大算力、更复合场景的下一代核心技术和方案。

在商用车领域,智驾科技也已从法规驱动的安全型产品过渡到市场驱动的智慧化方案,累计出货数十万套,客户品牌占有率80%以上。年内,MAXIEYE还将与重卡企业、物流方案供应商等共同部署干线物流等场景的重卡自动驾驶,实现L0-L4技术和服务闭环。

针对本轮融资,韦豪创芯董事总经理梁龙表示,汽车智能化浪潮下,视觉CIS,毫米波芯片,车规算力芯片都在快速发展,国产Tier 1厂商也成为推进行业国产化、软硬件集成落地的重要力量,智驾的产品已经在乘用车和商用车上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高度认可。创始人丰富的行业经验,团队高效的产品落地能力,已经开始广泛应用的软件算法和系统,使智驾有能力可以实现ADAS辅助驾驶和相关系统的快速落地。

沄柏资本主席鲍毅表示,智驾科技作为智能驾驶核心技术服务商,围绕智能驾驶感知、融合、决策控制实现了全栈技术布局,完成从商用车市场到乘用车市场的全面战略部署。沄柏资本看好智驾团队领先的智能驾驶算法及软件能力、工程化量产落地经验,以及从高级驾驶辅助到高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综合优势与潜能。

爱芯元智创始人仇肖莘表示,智能驾驶的渗透率快速提升,对于车载感知和计算芯片有着巨大的需求,也是爱芯元智正在拓展的重要领域。智驾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智能驾驶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优秀的团队和深厚的产品工程化能力,并已经有丰富的商用车/乘用车量产案例。未来双方将在智能驾驶量产项目上紧密合作,基于爱芯元智的芯片平台和工具链,结合智驾科技的工程能力和算法能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智能驾驶产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