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总经理方力上任 他与省公司总经理平级

独家: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总经理方力上任 他与省公司总经理平级
2022年08月08日 09:11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8月1日,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新任总经理方力代表公司出席参加了与苏州政企客户的签约仪式,而这也表明方力目前已从江苏移动党委副书记正式升任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总经理,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介绍为何会有这样的调整。

是集团第一批竞聘胜出者

方力其实很早就升任二级副职。当时在2012年中国移动第一次的大规模集团竞聘中,方力就从中国移动设计院升任总部集团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当时共有12个副职胜出,可见方力基本功扎实。

此后中国移动政企客户部改革,成为集团政企客户分公司,而方力的职位也随之改变为集团政企客户分公司副总经理,并且这段时期内他主要负责集团云计算的发展。

当时中国移动云计算是三大运营商中起步较晚的,方力等人面临着工作压力不小,不过在他们的坚持引领下,后来移动云的发展也逐步上正轨,并且在几年前就成为集团赚钱能力较强的子公司之一。

调任江苏移动受重视

方力在任中国移动集团政企部门时间很久,直到去年,才调任江苏移动党委副书记,成为江苏移动的二把手。

江苏移动是集团第二大业务大省公司,方力的调任足以证明集团对他的重视。

如今,原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总经理万国光到龄退居二线,方力则成为最合适接任的人选。一是早年就深耕云计算发展,二是担任了近十年的二级副职,资历很深,三是在江苏移动任职。

据悉,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总成立于2014年,也称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对内还称中国移动苏州研发中心,所在地就在江苏的苏州,是中国移动IT能力内化和业务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近年为集团的业绩发展作出了不小的贡献,并且贡献值还在持续提升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