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独家主承销市场首单碳资产债券

浦发银行独家主承销市场首单碳资产债券
2022年08月08日 00:41 证券日报

  本报讯 日前,由浦发银行独家主承销的市场首单碳资产债券“22年皖能源SCP004(碳资产)”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

  本期碳资产债券发行人为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260天,采取固定利率+浮动利率发行,浮动利率挂钩碳排放配额(CEA)收益率,固定利率1.8%,全场认购倍数超6.6倍,投资人包括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基金公司等各类型金融机构。

  本期碳资产债券的发行,创造了四项国内第一:全国第一只“碳资产”标识债券;全国第一只挂钩碳配额收益设计理念的债券产品;全国第一只实现全国碳市场交易和债券市场联动的环境权益浮动利率债券;全国第一只通过挂钩碳配额交易实现投资者市场化激励的债券。该碳资产债券的发行也标志着我国环境权益类债券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全国碳交易市场正式上线交易一年以来,我国市场化碳减排进入新阶段,碳排放配额累计成交量1.94亿吨,成交额达84.91亿元。

  本期债券的发行人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安徽省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主营业务涵盖火电、环保发电、天然气、新能源、煤炭物流、电力服务等产业。(郑馨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