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北京“秋膘”主题堂食套餐订单量成倍增长

立秋北京“秋膘”主题堂食套餐订单量成倍增长
2022年08月07日 20:09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秦胜南)8月7日是立秋,据美团数据,消费者的贴膘需求大增。其中,北京“秋膘”主题堂食套餐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14%,肘子类堂食套餐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735%。

今日立秋,在传统习俗里讲究“以肉养膘”。据美团数据,消费者的贴膘需求正在起量,立秋前“秋膘”关键词的搜索量月环比增长5倍,大众点评上“立秋贴秋膘”话题已有2840.9万次围观。

为应对立秋贴膘需求,不少餐饮门店已提前做好肉类备货。其中,北京老字号紫光园各门店增加了烤鸭、牛肉、手撕鸡、羊排等肉类备货。紫光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立秋当天,酱牛肉、烤鸭等“硬菜”的销量会比平时增加10%。

与此同时,北京不少商户通过互联网平台推出“秋膘”主题套餐提前吸引本地食客,美团平台上,北京地区“秋膘”主题餐饮堂食套餐订单量较去年增长超114%。

各地域贴秋膘的食俗不同,美团数据显示,河北地区肘子类堂食套餐订单量同比去年增幅超10倍,北京地区肘子类堂食套餐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735%,天津则有91%的增长;广东地区腊肠、腊肉、腊鸭等腊味类堂食套餐订单量同比增长107%。

编辑 李严

校对 卢茜

烤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