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丽人COO冼顺祥职校大专文凭已57岁 再度加入与创始人郑耀南有关

都市丽人COO冼顺祥职校大专文凭已57岁 再度加入与创始人郑耀南有关
2022年08月02日 15:3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作为知名内衣品牌,都市丽人早在2014年便赴港上市,然而近些年公司的净利润却在持续下滑。

去年年底,传出冼顺祥再度加入都市丽人的消息,引发投资者热议。

此次,冼顺祥再度加入都市丽人,是任公司COO一职,主要负责公司各渠道的销售运营,如今他已经57岁。

冼顺祥1965年出生,曾于1988年取得深圳教育学院中文大专学位。目前已没有深圳教育学院这个单位, 2002年由深圳教育学院、深圳工业学校、深圳财经学校三校合并组建了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之前深圳教育学院有可能是职业院校,有可能是成人教育。

冼顺祥后又在2010年,完成中欧高阶领导力发展课程。

外界称冼顺祥“再度加入”都市丽人,是因为此前,冼顺祥曾于2011年至2016年担任都市丽人的零售运营副总裁。

冼顺祥曾任百福控股有限公司、麦当劳(深圳)有限公司、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营运总监。

此次他加入都市丽人,还与创始人郑耀南重新担任公司CEO有关。

2021年11月底,都市丽人原CEO萧家乐任期未满离职,创始人郑耀南回归公司,接任CEO一职。

对于原CEO离职的原因,郑耀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出身国际大公司的高管人员,萧总有其自身优势。他的离开一方面是由于个人职业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有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些特点原因。”

同时,他还指出,2021年度的盈利预警是公司原CEO离职的原因之一,也是“我重新接手都市丽人的原因之一”。

值得关注的是,与郑耀南当年批发内衣时认识的都市丽人大股东张盛锋,也随之回归都市丽人,出任副董事长、副总裁职务,负责研发与供应链。

都市丽人近日发布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近两年的收入由2020年的30.57亿人民币增加至2021年的33.55亿元;亏损由2020年的1.18亿元增加至2021年的4.94亿元;非控股权益应占净利润由2020年的176.90万降至2021年的-206.90万。也就是说,都市丽人2021年同比亏损扩大超过4倍。

更长时间来看,2016年都市丽人的收入及净利润均出现负增长,分别从2015年的49.53亿元、5.40亿元降至2016年的45.12亿元、2.42亿元。

创始人的回归,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公司面临的经营压力之大。此后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