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莱士副总陆晖早年做过总裁的助理 如今当高管年薪311.91万真不少

上海莱士副总陆晖早年做过总裁的助理 如今当高管年薪311.91万真不少
2022年08月01日 10:02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上海莱士是我国血液龙头,该公司的好多高管都任职时间非常长。

陆晖,作为该公司的副总经理,加入公司已经18年,去年还拿到了311.91万元的高薪,引发投资者讨论。要知道这份薪资待遇,在医疗企业中还是非常不可多得的。

据悉,陆晖出生于1975年10月,如今已经47岁,在医疗领域还是非常年轻的。官方介绍他是博士,但是具体修读的院校并未公开,不过推断,他所学的专业应该和医学相关。

他是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为什么要特殊说明陆晖的国籍,是因为上海莱士高层中,有三分之一的高管都是外国人,国籍不限于美国、西班牙、新西兰等,其中有好几位都是外籍华人。

如此高的外籍高管占比,在我国上市医疗企业中,还是比较少见的。原因就是,上海莱士的第一股东GRIFOLS,S.A.(基立福)是一家西班牙跨国制药和化学公司,该公司主要是血浆产品生产商。

因而上海莱士里外国人多,也就不奇怪了。

还需注意的是,上海莱士管理层中高学历的人非常多,光博士就有7位,最低也是拥有本科学历。当然,陆晖的学历在公司里也还是非常显眼。

陆晖的公开简历中,并没有提及他有在其他公司工作的经历。只知道2004年,当时已经29岁的陆晖进入上海莱士,做了1年的总裁医学事务助理。

往后4年,陆晖又去做博士后,并同时在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费城儿童医院血液科,从事基因治疗相关工作。这段经历,应当是在职时所获。

2009年,他回到上海莱士,历任公司研发部副经理、公司研发部总监和公司副总经理。

今年4月,上海莱士(SZ 002252)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营业收入约42.88亿元,同比增加55.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95亿元,同比减少2.21%。

公告表明,陆晖从公司获得税前报酬有311.91万元,与公司中同级别的高管并无明显差别,都是三百来万的薪酬待遇。

此后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上海莱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