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微副总裁马卫清25岁任厂长已56岁 一路提拔年薪257万

华润微副总裁马卫清25岁任厂长已56岁 一路提拔年薪257万
2022年07月29日 21:03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段昕妍/文

近日,华润微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等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聘任马卫清为公司副总裁。据悉,马卫清早在2008年就已是公司副总裁了。

马卫清出生于1966年,本科学历,毕业于南京大学半导体专业,拥有高级工程师资格。

据悉,华润微是华润集团旗下一家拥有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能力的高科技企业。细数马卫清的过往履历,每一条都与华润微有关。

1987年,年仅21岁的马卫清来到了中国华晶电子集团公司分立器件总厂。马卫清花费了4年的时间,历任二分厂产品主管、副厂长、分立器件总厂总工程师,最终当上了厂长。

马卫清不是特例。曾历任华润微副总经理、副总裁的张小键也曾在中国华晶任职。据悉,张小键从1992年到2002年历任中国华晶电子集团公司分立器件三分厂副厂长、厂长、分立器件总厂销售部部长、集成电路封装总厂厂长。

值得一提的是,2002年华润集团收购了中国华晶全部股权,华润微先后整合中国华晶等多家半导体企业,中国华晶的法定代表人是华润微董事王国平。

2001年马卫清投入到华润华晶,历任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2008年华润微成为了华润华晶持股近100%的大股东。同年,马卫清升任为华润微副总裁、集成电路事业群总经理。

从2014年到2020年,这6年期间,马卫清还兼任着华润微全资子公司无锡华润芯功率半导体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

近日,马卫清再次被续聘为副总裁,足以可见华润微对马卫清工作能力的认可。

根据东方财富网显示,马卫清目前的薪酬为257万元,并未看到持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