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顺洁柔副董事长邓冠彪是创始人大儿子 做总裁2个月就辞职?

中顺洁柔副董事长邓冠彪是创始人大儿子 做总裁2个月就辞职?
2022年07月26日 15:1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中顺洁柔是在A股上市的本土卫生纸企业,公司创始人邓颖忠在去年辞去董事长的职务,令人震惊的是一直作为公司接任人培养的大儿子邓冠彪,总裁才做了2个月便辞职不干了,公司总裁和董事长的职务都交给了专业经理人来做。

邓冠彪,1978年出生,今年44岁。

值得关注的是,邓冠彪作为土生土长的中山人,竟然拥有冈比亚共和国永久居留权及澳门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身份。

而经过搜索,运营商财经并未发现中顺洁柔和冈比亚共和国有什么直接合作。

不过可以了解到,港澳投资移民计划中,中国内地居民是不能直接申请投资移民的,因此,很多内地人纷纷选择先取得第三国身份,然后再申请港澳的投资移民。

1999年,21岁的邓冠彪,已经进入中山市中顺纸业制造有限公司任职,开始接触公司的各项管理事务。

然而有报道提到,2004年,邓颖忠曾让刚从日本留学归来的邓冠彪,担任中山市中顺纸业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3年后又提拔邓冠彪升为总经理。

由此可知,日本留学应当是在职去读的,但是官方介绍邓冠彪是大学学历,因此邓冠彪在日本读的应当还是本科。那么在国内邓冠彪的第一学历具体是什么,运营商财经不得而知。

2010年,中顺洁柔在A股上市。2011年至今,邓冠彪担任公司副董事长,2015年起担任公司总经理。

2021年1月21日,中顺洁柔(002511.SZ)发布公告,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推荐及董事长、总裁分别提名,公司董事会决定聘任邓冠彪先生为公司总裁。

然而才不到两个月,2021年3月22日,邓冠彪向公司递交辞职报告,辞去公司总裁职务,辞职后仍在公司担任第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战略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同年4月9日,邓颖忠向公司递交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仍在公司担任董事、战略委员会主席职务。

接任二人职务的正是专业经理人刘鹏,一时间引发热议。要知道中顺洁柔一直以“家族企业”著称,邓颖忠次子邓冠杰,比大儿子邓冠彪小6岁,毕业后也回到公司任职,目前担任公司副董事长。

如此一番“去家族化”的操作,确实震惊众人。不过,赞扬者居多,认为有利于公司成长。

今年4月,中顺洁柔(002511.SZ)发布2021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50亿元,同比增长16.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1亿元,同比减少35.85%

而新上任的董事长兼总裁刘鹏,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高达608.17万,如此可见公司的董事还是很认可刘鹏的工作能力。

此后公司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