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电信达成交易出售德奥信号塔业务多数股权:业务估值175亿欧元

德国电信达成交易出售德奥信号塔业务多数股权:业务估值175亿欧元
2022年07月15日 15:15 C114通信网

C114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下午消息(蒋均牧)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和数字桥梁公司赢得了收购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的德国和奥地利信号塔业务多数股权的竞赛,达成了一笔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的交易。

此次交易对GD Towers的估值为175亿欧元。交易完成后,两家投资者将总共拥有51%的股份,德国电信将保留剩余股份。该运营商集团还将签署租赁协议,以合理使用有关资产。

德国电信将利用所得款项削减债务,认为这将有助于其获得T-Mobile美国公司多数股权。

就在一天前,电信基础设施公司Cellnex透露它将退出竞购。最初的报道显示,该公司是与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组成了竞购财团,不过后者最终选择与新伙伴一起前行。

GD Towers在德国和奥地利经营着超过4万个站点,并计划到2026年底增加5400个新的。其现任首席执行官布鲁诺·雅各布费尔伯恩(Bruno Jacobfeuerborn)和首席财务官托马斯·里德(Thomas Ried)将在交易完成后继续担任各自的职务。

通过这笔交易,德国电信成为最新一家利用其无源基础设施资产获利的运营商。

欧洲重量级电信公司Orange和沃达丰集团(Vodafone Group)也都提出了各自信号塔业务未来并购活动的可能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