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Vision Pro短期内难以带动国内整体市场出货

IDC:Vision Pro短期内难以带动国内整体市场出货
2023年06月08日 07:05 PChome

基于Vision Pro新品的特点,IDC对中国AR/VR市场的发展做出了预测。

日前, 苹果发布了首代MR头显——Vision Pro,同时发布全新操作系统VisionOS,可支持运行iOS以及ipadOS上的各类应用。

基于Vision Pro新品的特点,IDC对中国AR/VR市场的发展做出了预测。其表示Vision Pro的发布对于整个AR/VR行业来说,从产品硬件特点、内容生态升级方向、产业链新技术发展等方面巨有重要指导意义,但难以凭借一代新品实现行业的跨越式发展。

图源IDC
图源IDC图源IDC

IDC表示AR/VR设备将加速向生产力工具演进,新品的彩色透视、手势交互等功能可以在办公、会议、家装、健康、展览展示场景中起到积极作用,国内开发者尤其是非游戏开发者将更多参与到相关内容创作中。

Vision Pro新品的发布将优化供应链体系发展,成本进一步下探。IDC预计,在本次新品对Standalone VR产品平均单价拉升之后,未来2-3年随着产品成本将进一步压缩,组件生产规模加大,全行业平均单价将开始下滑。

IDC还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国AR/VR市场出货整体下滑主要受到头部厂商降本增效策略、非刚需消费电子产品需求端持续乏力、无新品上市刺激等因素影响。Vision Pro定价较高,主要针对高端市场,难以凭借一款产品带动国内整体市场出货。

此外,IDC还预测在Vision Pro发布后,国内的头部终端厂商大部分也将在年底至2024年推出AR/VR新品。

IDCVR出货AR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