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4系列影像细节曝光:或全系标配潜望长焦镜头

小米14系列影像细节曝光:或全系标配潜望长焦镜头
2023年06月07日 08:50 TechWeb

【Techweb】不久前,高通正式宣布今年的骁龙技术峰会将定档10月24-26日,相比去年提前了半个月,外界最为关注的全新一代旗舰芯片骁龙8 Gen3很可能在此次峰会上亮相,而首批搭载该芯片的顶级旗舰对应也将有望提前1-2周发布,其中小米14系列自然是又被寄予了首发的厚望。现在有最新消息,近日有数码博主进一步带来了该机影像方面的更多细节。

据数码博主最新发布的信息显示,与此前曝光的消息基本一致,全新的小米14系列有望在11月亮相,除了将首发搭载高通骁龙8 Gen3芯片外,将继续在影像上带来大幅升级,比如将实现全系标配潜望式长焦镜头。其中小米14将配备90mm焦距的潜望式长焦镜头,支持3.9倍光学变焦;而小米14 Pro则将配备115mm焦距的潜望式长焦镜头,支持5倍光学变焦。值得注意的是,这将是小米有史以来第一款配备潜望镜头的标准版旗舰,再搭配上非常成熟的徕卡影像,即使标准版也能满足绝大多数人的拍照需求。

其他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该系列首批应该会依旧先推出小米14和小米14 Pro两个版本,分别将采用直屏和四曲面屏方案,屏幕边框将进一步缩窄,尤其小米14 Pro将有望实现四边边框1mm的极窄设计,相较于市场主流高端品牌手机(1.45mm)下边框减少约23%,整体的视觉效果也将显著提升。硬件上该机将有望首发搭载骁龙8 Gen3旗舰平台,采用台积电的N4P工艺,并拥有全新的1+5+2架构设计,包括1颗Cortex X4超大核、5颗Cortex A720大核和2颗Cortex A520小核,性能表现相比骁龙8 Gen2将会有不小提升,成为迄今为止性能最强悍的骁龙5G Soc。

据悉,全新的小米14系列有望在今年11月亮相,并可能首发搭载新一代骁龙8 Gen3旗舰平台。更多详细信息,我们拭目以待。

小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