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7 及此前版本均受影响,攻击者利用苹果 iMessage 传播恶意软件

iOS 15.7 及此前版本均受影响,攻击者利用苹果 iMessage 传播恶意软件
2023年06月02日 07:44 IT之家

IT之家 6 月 2 日消息,根据卡巴斯基发布的最新报告,有攻击者利用 iMessage 来传播恶意软件,iOS 15.7 已经此前版本均受到影响。

卡巴斯基通过 mvt-ios(iOS 移动验证工具包)分析问题设备之后,发现攻击者可以通过 iMessage 发送信息,受害者在接收到信息之后,不需要任何用户交互,就能触发系统内漏洞,从而执行任意恶意代码。

该漏洞从命令和控制(C&C)服务器下载其它恶意脚本,用于提升自身权限、清理入侵痕迹、窃取用户数据等等。

卡巴斯基表示这种恶意脚本并非持续的,用户重启设备之后就会重置。IT之家援引卡巴斯基报道,截至 2023 年 6 月,该漏洞仅对 iOS 15.7 及此前版本有效。

IT之家在此附上卡巴斯基原文报道,感兴趣的用户可以点击阅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