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刹车失灵说再见!特斯拉催国内车主更新:取消强制单踏板

跟刹车失灵说再见!特斯拉催国内车主更新:取消强制单踏板
2023年05月30日 08:38 快科技

快科技5月30消息,如果你是特斯拉车主,那么可以快点更新了。

本月中旬,特斯拉发布公告公告称,将自2023年5月29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2日至2023年4月24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S、ModelX、Model3及国产Model3、ModelY汽车。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召回数量达到了110.46万辆。

现在,有不少车主发帖称,已经收到了特斯拉的OTA邮件更新说明,除了说明新的制动外,还有催促车主去更新。

据悉,本次更新是通过这种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特斯拉车主不用到店进行物理维修,只需在车机系统内点击安装一下便可完成在线升级。相关车辆在升级后允许驾驶员选择能量回收制动强度,也可在在驾驶员长时间深度踩下加速踏板时发出提醒,降低因长时间深踩加速踏板导致速度过快而引起的碰撞风险。

上述三种功能分别为:在不具备能量回收制动强度选择的车辆上,提供选项以允许驾驶员选择能量回收制动强度;调整车辆能量回收制动策略的出厂默认状态;在驾驶员长时间深度踩下加速踏板时发出提醒。

有不愿具名的车企技术工程师表示,取消强制单踏板模式,用户将可以根据自己的驾驶习惯进行驾驶,既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车主在紧急情况下误将“加速踏板当刹车”事故发生的概率,也减少了所谓“刹车失灵”碰瓷和扯皮事件的发生。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雪花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雪花

特斯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