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万唤始出来 PS5 Pro主机终于看到希望了

千呼万唤始出来 PS5 Pro主机终于看到希望了
2023年05月25日 23:08 快科技

2020年11月,索尼互动娱乐正式推出了PS4的继任者——PS5,其性能相比前代大幅提升,可提供次世代游戏体验。时至今日,PS5已经进入了中期阶段,不少玩家们也在期待索尼对于PS5机型的未来新计划。

近日,R星母公司Take Two CEO Strauss Zelnick在于媒体交流时曾表示,可能会看到未来改款的PS5以及Xbox主机,并将在未来支持Nintendo Switch平台。

按照主机的发布节奏来看,目前确实已经到了PS5的寿命中期,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索尼将会在原有的PS5基础上,带来轻装的Slim与增强版本Pro。

此前曾经成功预测了PS5硬件配置与价格的国外网友DukeBuleBall在近期再次预测了PS5 Pro和PS5 Slim的配置信息:

PS5 Pro:

CPU:8 核 Zen4/5 4-5GHz

GPU:72CUs RDNA3/4 2.5GHz~45 兆次浮点数

支持 AMD XDNA

内存:16GB GDDR6/GDDR6x,24GB/s,768GB/s

存储:1TB 固态硬盘 当前 PS5 相似的 SSD 性能

售价:499-599 美元

PS5 Slim:

CPU:8 核 Zen4/5 4-5GHz

GPU:36CUs RDNA3/4,频率为 2.5-3GHz。23-28 兆次浮点数,光追性能提高 2-3 倍。

内存:16GB GDDR6,18GB/s,576GB/s

售价:399-499 美元

虽然当前PS5已经支持4K 60帧、4K 120帧等画面配置,但如果开启光线追踪技术,PS5将支持30帧画面,对于当今追求顶尖游戏体验的玩家来说显然不足够。同时,考虑到PS4与PS4 Pro之间有着几乎2倍的性能差距,或许我们可以期待PS5 Pro拥有更高的性能来更好地支持次世代游戏。

截止至今年3月,恢复产能的PS5一路高歌猛进,虽然距离前代主机PS4的1.2台仍有差距,但其销量已达到3594万台,占据了目前次世代主机市场的大部分版图。

据预测,在PS6主机将至少要在2028年才能面世,那么在此之前,仅仅依靠PS5显然有所不足,PS5 Pro与Slim版本的推出几乎可以说是“预想之内”。

对于PS5新机型的消息一直甚嚣尘上,特别是PS5 Pro,几乎每个月都会有关于这款机型的新猜测。但就目前来说,如果索尼想要先清理掉PS5的库存,那么PS5 Pro的发布势必不会太早,至少在今年推出的可能性并不大。

对于“等等党”来说,可能要再等一段时间,才能体验到拥有更强机能PS5产品。但从另一方面来看,目前的PS5并不缺货,也正是大家“捡漏”的好时机,如果你有想游玩的PS5游戏,相信现在就是入手的最佳时机。

目前索尼互动娱乐已宣布,将在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4点召开PlayStation Showcase,将会在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中介绍最新的游戏与内容。尽管可能性并不高,但让我们期待一下,在本次Showcase中索尼是否能带来一些新主机的消息吧!

责任编辑:振亭

PS5索尼主机PS4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