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展示一系列辅助功能 延续“制造所有人都能顺畅使用的产品”理念

2023年05月16日21:59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5月16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今日展示了为认知能力、视力、听力与肢体活动能力而设计的软件辅助功能,以及为失语人群设计的新工具。这些新功能利用了AI支持的软硬件技术以保护用户隐私,并延续了苹果公司“制造所有人都能顺畅使用的产品”这一理念。

  “在 Apple,我们始终坚信服务所有人的技术才是最好的技术。”苹果公司CEO库克(Tim Cook)表示,“今天,我们高兴地分享卓越的新功能,这些功能延续了我们创造无障碍技术的长期努力,让所有人都有机会发挥创意、交流沟通、做自己所爱之事。”

  “Apple 将无障碍理念贯彻到我们工作的方方面面。”负责全球无障碍政策与行动的苹果公司高级主管Sarah Herrlinger说道,“这些开创性技术的每一步设计都基于残疾社群成员的反馈,旨在以新的方式支持用户的多元需求,帮助人们交流沟通。”

  Assistive Access :支持认知障碍用户

  Assistive Access 使用全新设计,提炼各种App与体验的基本功能,以减轻用户的认知负担。让他们也能跟外界交流沟通、拍摄照片或欣赏影像、聆听音乐。

  Assistive Access让电话,Facetime,信息,相机,照片与音乐App等一起合并为一个单独的“Calls app”。这项功能提供了包括高对比度按键与大型文字标签的独特界面,以及各种工具,帮助相应人群定制使用体验。

  例如,对于希望通过图像方式交流的用户,信息App提供了只有表情符号的键盘,并可录制视频信息以分享给他人。用户及其照顾者也可以为主屏幕和App选择更加图像化、基于网格的布局,或者为希望使用文字交互的用户选择分行布局。

  用户及其所信赖的照顾者可以使用iPhone的 Assistive Access 功能,为主屏幕和 app 选择更加图像化、基于网格的布局,或者为希望使用文字交互的用户选择分行布局。

  “智力与发展障碍社群有着旺盛的创造力,但这些社群成员在使用技术方面通常面临着肢体、视觉或知识障碍。”美国 the Arc 组织全国项目倡议高级主管 Katy Schmid 表示,“iPhone 与iPad提供了认知无障碍体验功能,这意味着在教育、就业、安全和自主方面有了更多机遇。这意味着更开阔的世界、更丰富的潜能。”

  Live Speech与Personal Voice功能推进无障碍语音交流

  Live Speech为已失去或逐渐失去语言能力的人士而设计。

  通过运行在iPhone、iPad或Mac的Live Speech 功能,用户可以在打电话、进行 FaceTime 通话和面对面交流时输入自己想说的话,让设备将这些话大声朗读出来。还可以保存常用短语,在与家人、好友和同事热烈交流时快速表达意见。

  对于面对失语风险的用户,例如近期被诊断患有 ALS(肌萎缩侧索硬化)或其他可能逐渐影响语言能力的疾病的用户,Personal Voice是一项简单安全的功能,可创建与他们的嗓音相似的语音。

  用户可以使用iPhone或iPad录制15分钟的音频,朗读随机生成的文字提示,创建个人的声音Personal Voice。让用户可以在与所爱之人交流时通过 Personal Voice 说话。

  “归根结底,最重要的是能够与亲友交流沟通。”非盈利组织 Team Gleason 董事会成员兼 ALS 宣传者 Philip Green 表示。自从 2018 年被确诊患有 ALS 以来,他的嗓音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如果你能用听上去和你一模一样的声音告诉亲友你爱他们,这种意义不言而喻。只要 15 分钟就能用iPhone创建合成语音,这太了不起了。”

  Point and Speak 功能:放为失明或低视力用户推出

  放大器的Point and Speak功能帮助视障用户“看清”外界。

  例如,在使用微波炉等家用电器时,Point and Speak 可结合相机 app 与激光雷达扫描仪输入的内容,辅以设备端机器学习,随着用户在电器按键区移动手指,朗读出每个按键上的文字。作为iPhone与iPad放大器 app 的内置功能,Point and Speak 可与旁白协作,并与人物检测、门检测和图像描述等放大器的其他功能一同发挥作用,帮助用户在实体环境中游刃有余。

  其他功能还有:

  失聪或重听用户可将 Made foriPhone助听设备直接与 Mac 配对,并根据自身需要进行自定义设置。

  语音控制为文字编辑新增语音建议,让用户通过语音输入时可在如“do”,“due”和“dew”等多个发音相似的选项中选择正确的词汇4。此外,通过语音控制指南,用户可以了解使用语音命令替代 iPhone、iPad 和 Mac 触控与输入的建议和技巧。

  肢体与活动障碍用户可使用切换控制将任意开关变成虚拟游戏控制器,在iPhone和iPad上畅玩喜爱的游戏。

  对于低视力用户,Mac 上的访达、信息、邮件、日历和备忘录等 app 的文字大小现在更容易调整了。

  对快速动画敏感的用户,可在信息和 Safari 浏览器中自动暂停带有移动元素的图像,如 GIF 动图。

  对于旁白用户,Siri 语音可在进行高速语音反馈时仍然听起来自然生动;用户还可以在 0.8 倍速与 2 倍速的范围内调整 Siri 语音的速度。

  迎接全球无障碍宣传日

  为迎接全球无障碍宣传日,苹果公司于本周推出新功能、精编选集与更多内容:

  SignTime将于 5 月 18 日在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韩国推出,按顾客的需求提供手语翻译。这项服务此前已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和日本推出。

  世界各地的部分 Apple Store 零售店将整周提供信息丰富的课程,帮助顾客探索辅助功能,Apple Carnegie Library (华盛顿卡内基零售店)还将联和手语表演者及译员 Justina Miles 举行 Today at Apple 课程。此外,Apple Store 零售店还全年提供团体课程预约,供社群团体共同了解辅助功能。

  快捷指令新增“Remember This”,帮助认知障碍用户在备忘录创建视觉日志,以便参考与回忆。

  Apple播客将提供介绍无障碍技术影响的节目精选集;Apple Music 则将推荐多种曲风的美国手语(ASL)音乐视频。

  App Store 将聚焦三位残疾社群领袖 Aloysius Gan、Jordyn Zimmerman 与 Bradley Heaven,他们将分别分享自己作为失语人士的经历,以及增强与替代交流(AAC)app 对他们生活的重大改变。

  在 App Store,三位残疾社群领袖将分享自己作为失语人士的经历,以及增强与替代交流(AAC)app 对他们生活的重大改变。

  推出时间

  从今年晚些时候起,认知障碍用户将可通过Assistive Access使用iPhone与iPad;失语用户将可通过Live Speech在通话与交谈中通过打字转换语音输出来实现对话;面临失语风险的用户则可使用 Personal Voice 创建与自己嗓音相似的合成语音,与家人好友交流沟通。

  对于失明或低视力用户,放大器的检测模式提供了Point and Speak功能,可识别用户指向的文本并大声朗读,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和使用家用电器等实体对象。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