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防盗功能形同虚设:窃贼轻易抹除Apple ID密码 苹果回应高度重视

iPhone防盗功能形同虚设:窃贼轻易抹除Apple ID密码 苹果回应高度重视
2023年04月20日 07:30 快科技

快科技4月20日消息,早在今年2月份,《华尔街日报》报道了一些针对iPhone手机的盗窃活动,窃贼专门挑iPhone下手,并且能轻易抹除Apple ID密码,让苹果的防盗功能形同虚设。

他们今天对此事再度发布消息,揭露了窃贼是如何“破解”iPhone防盗系统的。

其实很简单,背后并没有什么黑客破解之类的技术场景,而是直接通过物理方法。

窃贼首先在酒吧等公共场合监视iPhone用户,获取输入的密码;瞄准目标窃取,并解锁iPhone,访问金融App等其它内容;在设置中重置受害者的AppleID密码;关闭“FindMy”功能,防止设备所有者跟踪其位置或通过iCloud远程擦除设备。

最新报告中还指出,窃贼会在盗取的iPhone上设置或者重置恢复密钥(随机生成的28字符代码)。

之后,这部iPhone完全成为无主之物了,失主完全无法控制、定位自己的手机。

对此,苹果公司回应称:

苹果公司一直针对此类新出现的威胁,研究制定额外的保护措施。

我们对有过这种经历的人表示同情。无论攻击方式多么的罕见,我们都非常重视针对我们用户的威胁。

我们每天都在改进,保护我们用户的账户和数据,并且一直在研究针对此类新出现威胁的额外保护措施。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建嘉

iPhone苹果apple i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