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框窄至1mm!TCL华星正式量产极窄边框面板

边框窄至1mm!TCL华星正式量产极窄边框面板
2023年03月27日 00:15 太平洋电脑网

  近日消息,3月23日,TCL华星宣布正式量产使用极窄边框技术的屏幕面板,有着此项技术的屏幕面板黑边能够做到非常极限的1mm宽度。

  据了解,TCL华星对窄边框技术进一步优化,实现四边边框1mm极限宽度,上方与左右框相较传统宽度减少约30%。TCL华星表示,此次量产的窄边框技术进一步缩小屏幕边框的尺寸,以扩大屏占比,从而给手机产品带来更加极致的观感,并带来更好的观看体验。并且窄边框屏幕还能让手机看起来更具科技感和美感。

(VSSinAA示意图)(VSSinAA示意图)

  TCL华星称,得益于对下方边框进行了新电路结构的优化创新,将Fanout走线转移至AA显示区内部,节省了下边框所需要的fanout布线空间,使得窄边框技术生产的面板下边框较现有产品缩窄至少20%。并且TCL华星通过像素内新型走线设计,实现电源VSS信号在AA发光区的网状分布,降低了传输电源信号的金属阻值。数据显示,在不增加面板边框的前提下,窄边框技术的面板可降低在同等亮度下大约8%的发光功耗。

  TCL华星目前正在开发FIAASlim设计方案,这种新型设计方案能够有效减少搭载窄边框技术面板的制造工序,降低每块面板生产所耗费的成本,并提高生产效率。

  编辑点评:卷!太卷了!小编回想起了当年使用的一些被戏称“边框停航母”的手机,看回现在,屏幕边框竟然能够做到1mm这么窄,不禁感慨手机工业发展真是太快了。

窄边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