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球芯片营收Top 10一览:AMD神勇 NV不降价仍大赚!海思最遗憾

去年全球芯片营收Top 10一览:AMD神勇 NV不降价仍大赚!海思最遗憾
2023年03月22日 07:49 快科技

半导体行业正处于下行周期,大家都在忙着请库存,这点从去年厂商的营收就能看出来了。

市场研究公司Omdia的数据显示,尽管第四季度营收环比下降9%、同比下降18%,但2022年全球芯片产业营收5957亿美元,依然再创历史新高。

三星电子以670.55亿美元再度夺得榜首,Intel营收同比下降20.6%,营收608.10亿美元位居第2。

AMD营收增幅最快,达到47.2%,远远领先其他同行,2022年营收为237.77亿美元,升至第7位。

前十名中,增速为正的厂商不多,高通、博通、联发科、NV等这些都做到了,而最遗憾的当属华为海思了。

由于种种原因,海思的营收从2020年的82亿美元降至2021年的15亿美元,收入大减了67亿美元,而Omdia预测去年这个营收可能进一步降低了。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雪花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雪花

美元AMD海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