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拆解2023款苹果MacBook Pro,除了M2 Pro/Max 与老款几乎没有区别

2023年01月28日08:03  IT之家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iFixit 近日对 2023 款苹果 MacBook Pro 进行了拆解,并测试了苹果的官方维修指南。

  新款 MacBook Pro 的拆解本身并没有发现太多的惊喜,除了 M2 Pro 和 M2 Max 芯片,新的笔记本电脑几乎与前代相同。iFixit 拆解视频真正有趣的是,该公司按照苹果提供的官方维修指南进行了拆解,看看它们是否容易理解。

  这些指南是苹果自助维修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为用户提供必要的工具来维修自己的设备。该计划涵盖了大多数最新的 iPhone 型号以及 M1 Mac 的整个系列。但由于新的 14 英寸和 16 英寸 MacBook Pro 的设计与上一代相同,iFixit 使用的是用于 2021 款的 MacBook Pro 机型的指南。

  iFixit 指出,苹果的维修指南有很多安全警告。毕竟,用户面对的是电子元件,这些元件可能会伤害到人,这取决于用户如何处理它。

  苹果的维修指南是否直观?根据 iFixit 的说法,苹果的手册“相当全面,而且容易操作”。但有一件事很耐人寻味,那就是苹果告诉用户要把 MacBook 的屏幕垂在桌子的边缘,这样用户在维修过程中就不会接触到电池。而说到可修复性得分,2023 年款 MacBook Pro 取得了 5 分(满分 10 分)的成绩,因为许多部件都焊接在逻辑板上。

  IT之家了解到,在 iFixit 之前,9to5Mac 已经展示了 2023 年 MacBook Pro 的内部组件。令人惊讶的是,拥有 512GB 存储空间的基础款与拥有 256GB 存储空间的 M2 MacBook Air 存在同样的问题,即 SSD 的 NAND 芯片数量减少。2021 年的 512GB MacBook Pro 有四个 NAND 芯片,而新的只有两个,这导致存储的写入和读取速度变得急剧变慢。由于存储容量较高的机型仍然有两个以上的 NAND 芯片,它们没有受到 SSD 速度降低的影响。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FixitMacBook Pro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