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 at Apple开新课 苹果要教会更多用户保护隐私

2023年01月25日08:16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1月25日上午消息,在国际数据隐私日(1月28日)到来之际,苹果公司面向用户推出全新Today at Apple系列课程 “在 iPhone 上掌控你的隐私”。

  他们希望,通过此课程,培养用户保护隐私意识,并帮助用户保护个人隐私数据。

  通过授课方式教会用户保护隐私

  Today at Apple是苹果面向所有用户推出的免费知识技能培训课程,通常以线上或线下形式展开;而隐私保护,则是苹果公司一直倡导并在自己产品上坚持的事。

  1月28日,这两者将结合起来,让一般大众也弄懂如何在iPhone等苹果产品上保护自己的隐私。

  根据官方介绍,从1月28日星期六起,苹果公司将在Today at Apple 课程加入 “Taking Charge of Your Privacy on iPhone”(在 iPhone 上掌控你的隐私),介绍邮件隐私保护、安全检查、定位服务、通行密钥和App跟踪透明度等功能。

  本课程无需专业知识或基础,参加者将学习如何根据自己的个人隐私偏好来自定义各项功能。这项时长30分钟的全新课程将在全球各地的Apple Store零售店推出,用户可报名预定团体课程,或安排团体、机构或班级前往学习。

  对本次活动,苹果公司零售业务和营销高级总监Tracey Hannelly表示:“我们创建 Today at Apple 是为了激发创意,以及帮助用户将 Apple 产品和功能发挥到淋漓尽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在国际数据隐私日推出这项全新的 Today at Apple 课程,帮助用户进一步了解我们业界领先的隐私保护功能。”

  “隐私是每个人的基本权利”

  苹果公司此前多次提到,隐私是每个人的基本权利。在其软硬件产品设计之初,“隐私”这个因素就被考虑在了其中。并且他们相信,好的产品体验不需要牺牲用户的隐私。对苹果自己来说,对于隐私保护,有三条基本价值观:

  1)开发一项新功能能时,考虑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收集这么多数据;

  2)是不是充分发挥了本地设备的能力(指尽量少用云端);

  3)无论苹果还是第三方访问用户数据都需保证透明度。用户一开始就应知情并同意,而且用户改变主意可以取消。

  多年之前,苹果公司官网就多次更新隐私保护相关页面,详细介绍了自己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所做的事,用户如何管理自己的隐私,以及来自政府的透明度报告。从多个角度阐述了这家公司对个人隐私保护的理解。

  并且这些工作在不断升级,例如WWDC 2020全球开发者大会,苹果就提出了“App跟踪透明度”(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简称ATT)的概念,其中一项政策是要求开发者提供隐私惯例摘要,向用户说明被收集的数据会去往何方。 随着iOS 14.5系统更新推送,ATT正式上线。App在跟踪用户数据前,必须先获得用户的允许。

  用户能看到和看不到的保护

  苹果自己的软硬件产品是贯彻隐私保护的最好体现。以我们最熟悉的硬件为例,苹果芯片上均设有安全子系统,也就是“安全隔区”。它独立于主处理器,可提供额外的安全保护,即使App处理器内核遭到入侵,也可保护敏感用户数据的安全。用户的面容ID数据就独立储存在 iPhone本地的安全隔区,并由仅供安全隔区使用的密钥加以保护,即便是苹果的自己的操作系统也无法接触到。

  软件方面,“健康”App,其中存放哪些信息,允许哪些第三方App访问数据,都可由用户决定。并且手机被密码、触控ID或面容 ID锁定时,健康App中除医疗急救卡以外的所有健康和运动数据都将被加密。任何备份到iCloud的健康数据,在传输过程中或存放在服务器时也都会被加密保护。

  Safari智浏览器防跟踪也是此类代表,运用机器学习等相关技术,会向跟踪器隐藏用户的IP地址,而且此项功能是默认开启的。苹果希望以此防止第三方通过跟踪Cookie 和其他网站数据,跨网站向用户展示广告。苹果公司认为,用户看到什么,只能是私事,而不应成为生意。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公司隐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