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光学与自研影像芯片双加持 vivo X80全场景拍摄体验分享

蔡司光学与自研影像芯片双加持 vivo X80全场景拍摄体验分享
2022年08月20日 05:16 新浪数码

  本案来自中关村在线

  随着手机用户对于智能手机拍照功能的需求日益高涨,当下手机厂商对于智能手机影像能力的提升也越发重视。例如今年vivo推出的旗舰手机vivo X80系列便在影像体验方面进行了大幅升级,其全系均搭载了联合蔡司研发的影像系统与自研芯片V1+,这使得即使是作为标准版的vivo X80在拍照方面也拥有不俗的实力。下面便结合实拍体验来帮助大家全面了解vivo X80的拍照能力。

  蔡司光学镜头+自研芯片 vivo X80影像系统解析

  一部智能手机的拍照体验如何,通常是由三个方面决定的,这三个方面分别是:摄像头模块的光学镜头模组、摄像头模块的镜头传感器、以及手机自身搭载的影像算法。大家都知道摄影是记录光的艺术,光学镜头模组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传感器所接受到了的光线效果。在这一方面,vivo X80搭载了蔡司T*光学镜头,蔡司作为传统光学大厂其在光学设计方面拥有深厚的积累,本次vivo联合蔡司研发的手机光学镜头也吸取了蔡司的大量镜头设计经验与技术,vivo X80全系列镜头搭载光学性能优秀的蔡司T*镀膜,拥有强大的抗眩光能力,增强可见光透过率,提高画质且准确还原物体色彩。

  在镜头传感器vivo X80的主摄搭载了5000万像素IMX866大底主摄,同时拥有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和1200万像素人像镜头,其中三颗镜头均达到了旗舰级手机的水准,没有一颗凑数镜头。

  在成像算法方面,在此前的技术积累之上,vivo X80搭载了AI感知引擎,该引擎由自研“智能白加黑减”及“智能AWB”技术组成。vivo将影像团队数十位顶尖的专业摄影师多年积累的经验,经由技术专家们数字化传输给手机。使 “AI感知引擎”成为相机的视觉理解中枢,帮助专业/普通用户快捷获取更还原人眼的成像效果。

  同时vivo X80还内置了自研芯片V1+,凭借该芯片的算力优势,vivo X80可以获得夜景拍摄能力的大幅度提升,同时借助自研算法RAW HDR3.0还能提升色彩真实准确性,令城市的夜景更加璀璨绚丽。

  全场景拍摄无压力 vivo X80实拍体验解析

  在全面了解了vivo X80的影像实力之后我们便进入实拍样张解析环节,首先,我们来看一下vivo X80的主摄样张,从实拍样张中可以看到vivo X80的IMX866大底主摄成像效果十分优秀,不但可以可以轻松的记录下场景中的物体细节,还能够在在自然光环境下拍摄建筑物时,很好的呈现自然光照所带来的光影效果。

  vivo X80的2X人像长焦镜头是一颗出片率很高的镜头,利用这颗镜头用户可以轻松拍摄近处物体的细节和人像照片。从样张我们可以看到,使用这颗镜头进行建筑拍摄时可以有效避免杂乱的环境对于画面构图的干扰,而用于人像拍摄时则可以充分发挥其突显人物主体的作用。

  超广角镜头是一颗在日常拍摄中相当实用的镜头,vivo X80拥有12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在拍摄建筑、合影时可以轻松记录下宽广的画面。

  总结

  凭借在光学镜头素质、大底传感器、自研影像算法与自研芯片的组合等方面的领先优势,vivo X80的实际拍摄体验可以说相当优秀。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vivo X80是一款整体使用体验出色,影像体验表现突出的全能旗舰手机,适合大多数用户选购。

vivo蔡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