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氧董事长金星谈医美合规化:打击的是黑医美、黑机构、黑医生 对行业是好事

新氧董事长金星谈医美合规化:打击的是黑医美、黑机构、黑医生 对行业是好事
2023年05月17日 14:46 新浪科技

  5月17日,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财之道》栏目今天下午重磅上线。本期主题是“医美最强监管风暴 11部门向‘乱动刀’动刀”。

  新氧集团董事长兼CEO金星表示,新氧成立于2013年,到今年正好十年,见证了医美行业增长最快的十年。2013年中国一年医美行业产值300多亿,2023年接近3000亿,涨了小10倍,用户人数从2013年100多万,到现在每年2000多万人做医美。从机构数量2013年是3700多家,现在全国有接近2万家正规的医美机构,每个维度都至少是6-10倍增长,增长这么快肯定国家要有很多监管措施跟上。

  他认为,老百姓把医美变成保养的一个手段,非常普及,年龄层次分布的非常广,所以它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广,各种投诉平台【进入黑猫投诉】上也收到各种各样的投诉,所以它对国家社会的影响越来越大,所以国家要不断监管,监管过程当中发现有新的情况,针对这个行业的特点不断来做。早期监管时候的部委比较少,最早是五部委,后来六部委、七部委,现在是11部委,现在整个监管机构对于这个行业的复杂性和它的多样性、多元性也有越来越深的理解,公安部也加入到整个监管的过程当中,那就说明很多黑医美已经触犯了刑法,必须公安这条线来做这样的监管。所以我们认为越来越多元的力量参与到这里面,让整个医美未来十年还保持高速的增长,还保持更大的一个用户,体验会越来越好。

  “我们看到是鼓励这个行业的发展,让你变得正规其实是让你变得更好,而不是打压你,让你变得越来越差。我认为过去这些年中国医美这些增长的动力之一就是合规化,合规打的是那些黑医美、黑机构、黑医生,获益的就合规,你越合规,对消费者来讲你就是一个很大的卖点。很多年轻消费者知识层次很高,他非常在意你是不是合规,他会查你资质、药品是不是正规、设备不是是正规,他们对这个东西是很在意的。现在规则慢慢建立起来,也应该回到良弊驱逐劣弊的一个过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9 仁信新材 301395 26.68
  • 06-19 芯动联科 688582 26.74
  • 06-19 明阳电气 301291 38.13
  • 06-16 瑞星股份 836717 5.07
  • 06-16 时创能源 688429 1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