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咨询公司呼吁苹果股东投票支持库克及其他高管薪酬计划

代理咨询公司呼吁苹果股东投票支持库克及其他高管薪酬计划
2023年02月20日 07: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早间消息,据报道,代理咨询公司 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ISS)敦促苹果公司投资者投票支持其董事候选人,以及包括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内的高管薪酬。

  苹果将于3月10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ISS是在上周五的一份研报中发表上述立场的,此前,这家iPhone制造商刚刚将库克的2023年度薪酬目标下调40%以上,至4900万美元。根据该公司提交的监管文件,库克的薪水还将更多地取决于苹果相对于同类股票的市场表现。

  “有必要对薪酬计划进行持续监督,确保薪酬规模得到公司持续强劲业绩的支持。”ISS在研报中说。

  这家代理咨询公司还建议股东投票支持多项提议,包括要求苹果报告性别和种族薪酬差距中值的决议,以及一项代理权修正案。这两项提议都遭到苹果管理层的反对。

  ISS表示,要求提供性别和种族薪酬差距中值报告的提议得到了支持,因为投资者能够借此比较和衡量企业在多元化和包容性方面的进展,并衡量其对相关风险的控制情况。

  而代理权修正案则会强化公司目前的股东权利,同时确保提名程序获得保障。

  公司治理专家表示,从传统来看,如果股东提案获得超过25%的投票支持,就会敦促董事会做出改变。

  在去年的股东年会上,苹果股东投票反对了一项要求该公司报告性别和种族薪酬差距的提案,共有66.4%的股东投票反对这一提案。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郑卓

苹果 库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17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16.24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46.68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