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022年游说开支总额940万美元 同比大幅增长44%

2023年01月24日08:14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苹果2022年的游说开支总额较2021年增加44%。

  尽管苹果的游说开支相较于同行增速最快,但实际金额仍然低于其他科技巨头。该公司2022年全年游说开支总额接近940万美元,创该公司历史最高记录,但略低于微软的980万美元和谷歌的1090万美元。

  相较而言,亚马逊和Meta去年的游说开支总额在美国企业中位居前列,分别达到1970万和1920万美元。其中,亚马逊较2021年增长约2%,Meta减少约4.6%。

  这五大科技巨头去年花在美国联邦政府身上的游说开支总额接近6900万美元,较2021年增长5%。

  2022年,科技巨头在美国面临着一些可能对其商业模式产生颠覆性影响的立法前景,包括禁止大型平台或在线集市偏向自家产品以及禁止应用商店迫使消费者使用应用内支付的反垄断议案。

  这些议案最终均未获得美国参众两院的投票通过,而议案的支持者将部分原因归咎于科技巨头的积极游说。

  苹果的公开文件显示,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针对反垄断议案展开游说,其他游说活动则涉及在线隐私、税务、半导体政策、内容审核、气候变化、移民等问题。但相关文件并不包含企业在这些问题中所持的具体立场。

  苹果发言人尚未对此置评。

  其他科技巨头也参与了许多类似的问题,但有些也对跟自己业务更密切的话题展开游说。例如,亚马逊参与了云计算问题及《消费者告知法案》(INFORM Consumers Act),这项议案最近刚刚获得美国国会通过,其目的是打击网上销售的假冒商品。

  半导体公司的游说开支也大幅增长,原因是美国政府去年考虑了《芯片和科学法案》,希望通过刺激手段帮助美国增加计算机芯片产能。

  英特尔已经承诺在俄亥俄州投资最多1000亿美元建设一座芯片工厂。该公司去年的游说开支增加72%以上,总额达到700万美元。美光科技也承诺在纽约建设一座芯片工厂,该公司去年的游说开支也增加118%,达到420万美元。

  加密货币和金融科技公司去年的游说开支也出现显著增长,但总额相对较小。比如,Coinbase在中断了很长时间的游说后,于去年重启,2022年总额达到340万美元。代表多家加密货币公司利益的区块链协会去年的游说开支也增加111%。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亚马逊美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