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VinFast宣布向美国SEC提交招股书

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VinFast宣布向美国SEC提交招股书
2022年12月07日 08:32 界面新闻

  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VinFast于新加坡时间12月7日宣布,该公司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F-1文件招股书,拟发行的股份数量和拟发行的价格范围尚未确定。VinFast计划将其普通股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VFS”。花旗集团全球市场部、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和摩根证券将担任牵头账簿管理人和承销商代表。

  VinFast成立于2017年,是越南最大民营集团Vingroup的一个部门。该公司于2019年开始生产内燃车,成为越南第一家国内汽车制造商。它目前完全专注于电动汽车,其最后一款内燃车的生产已于11月初结束。VinFast目前正接受预订两款电动SUV,五座中型的VF8和七座大型的VF9。VF8和VF9的起售价分别为57000美元和76000美元。

  VinFast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向美国客户交付第一批电动汽车。目前VinFast的汽车在越南制造。今年3月,VinFast宣布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投资建立电动汽车工厂,第一阶段投资20亿美元,计划2024年7月前建成投产,预计在第一阶段满负荷生产时年产量将达15万辆。

VinFast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