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高管:公司将重新夺回芯片制造行业的领先地位

英特尔高管:公司将重新夺回芯片制造行业的领先地位
2022年12月06日 16:09 财联社

  编辑/夏军雄

  当地时间周一(12月5日),英特尔副总裁、技术开发主管Ann Kelleher表示,英特尔正在实现为公司重夺半导体制造业领先地位而制定的所有目标。

  Kelleher在旧金山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完全走上了正轨,我们每季度都有里程碑,这些里程碑表明,我们处于领先地位或步入正轨。”

  Kelleher透露,英特尔采取了比过去更务实的做法,建立了应急计划,以便不再出现重大延误。她还表示,英特尔目前更多地依赖设备供应商的帮助,而不是试图自己完成所有工作。

  Kelleher称:“英特尔过去在共享方面设立了很高的门槛,我们不需要在所有事情上都领先。”

  英特尔目前正在大规模生产7纳米芯片,Kelleher指出,该公司已经准备好开始生产4纳米芯片,并将在2023年下半年准备生产3纳米芯片。

  英特尔现任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上任后便确立了目标,要让英特尔重返芯片行业领导地位。

  Gelsinger承诺,英特尔将投资80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和俄亥俄州以及德国建立新工厂,并将在芯片研究上再投资数十亿美元。

  如果Gelsinger的计划成功,英特尔有望夺回被AMD和英伟达等竞争对手抢走的市场份额,在代工业务方面也可能对台积电和三星构成挑战。

  英特尔同时拥有芯片设计和制造业务,而英伟达和高通更专注于芯片设计。

  人们目前普遍认为台积电和三星在芯片生产技术上超过了英特尔,两家公司现在都在全球供应链中占据核心地位,为苹果、高通和亚马逊等公司生产零部件。就连英特尔的竞争对手——AMD和英伟达也依赖台积电和三星代工生产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