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欧盟同意协调半导体补贴计划,未就电动汽车争端取得进展

美国和欧盟同意协调半导体补贴计划,未就电动汽车争端取得进展
2022年12月06日 17:19 界面新闻

  据日经中文网和《华尔街日报》12月6日消息,美国和欧盟5日召开美欧贸易与技术委员会(TTC)部长级会议,针对为北美生产的纯电动汽车提供补贴的美国支出和收入法(通胀削减法),发布“将建设性地加以应对”的联合声明。美国正式认可欧盟方面的担忧,把进行调整的方针写入文件。

  美方由国务卿布林肯、商务部部长吉娜·雷蒙多、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代表戴琪出席。欧盟方面由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负责贸易政策)和执行副主席韦斯塔格(负责竞争政策)参加。

  布林肯在会议后对记者表示,“我们已经明确听到欧洲朋友对立法的某些具体方面的担忧……相信有前进的道路”,并未透露具体的修正方案。东布罗夫斯基斯则指出,应与美国磋商的问题仍然存在。欧洲官员表示,他们将继续向美方施压,要求美国在定于明年1月1日推出的关于如何实施相关电动汽车立法的指导方针中解决他们的关切。

  报道称,尽管围绕电动汽车的争端给本次会议蒙上一层阴影,但双方强调了通过TTC框架取得的具体成就,包括关于半导体供应链的协议。美国商务部和欧盟委员会同意建立一个共同机制,相互分享关于公共支持计划的信息,具体包括相关方法和最佳实践,以及建立对市场动态的共识。双方还在实施一个早期预警机制,旨在应对和缓解半导体供应链可能受到的干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