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计划未来3年内裁员4000至6000人

惠普计划未来3年内裁员4000至6000人
2022年11月23日 07: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电脑制造商惠普公司表示,计划在未来三年内裁员4000至6000人。消息公布后,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1%。

  惠普是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最新一家宣布瘦身计划的科技公司。Facebook母公司Meta、微软和Salesforce都做出了类似的决定。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人们纷纷购买电脑居家办公和娱乐。此后惠普公司电脑销售情况恶化,该公司做出这个决定。

  惠普在一份声明中称,其“未来转型计划”应能在未来三年将节省年化毛利率14亿美元或更多,包括重组在内的成本约为10亿美元。在这10亿美元中,6亿美元将来自截至2023年10月31日的2023财年。惠普表示,其余部分将在2024到2025财年里平均分配。

  截至2021年10月,惠普约有5.1万名员工。2019年,惠普曾宣布裁减7000至9000名员工。

  惠普表示,截至10月31日的第四财季收入同比下降0.8%,至148亿美元。包括个人电脑在内的个人系统部门收入下降13%,至103亿美元。该部门的消费者收入下滑了25%。打印业务收入为45亿美元,下降了7%。

  在上一财季,个人系统收入下降了3%,打印业务收入下降了6%。

  从盈利的角度来看,惠普报告个人系统部门的营业利润率从上一季度的6.9%下降到4.5%。

  同样是在周二,惠普公布了悲观的盈利预期。

  该公司公布的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区间为0.7至0.8美分,低于金融市场数据和基础设施提供商Refinitiv分析师给出的0.86美元的普遍预期。

  惠普2023财年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2至3.6美元,低于Refinitiv预估的3.62美元。

惠普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