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审请求被拒,“女版乔布斯”即将被判入狱

重审请求被拒,“女版乔布斯”即将被判入狱
2022年11月09日 07: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一,美国一名法官驳回了血液检测公司Theranos创始人、有“女版乔布斯”之称的伊丽莎白·霍尔姆斯(Elizabeth Holmes)关于案件重审的申请。她即将于下周因欺诈投资者而被判刑,并可能于本月晚些时候入狱。

  今年1月,霍尔姆斯由于在Theranos经营过程中的行为被判4项欺诈和共谋罪名。随后几个月中,她一直试图扭转判决,并基于最新获得的证据三次申请案件重审。

  然而根据本周一的法庭令,加州北部地区法官爱德华·达维拉(Edward Davila)驳回了她的申请,并表示这些证据尚不足以达到重新审理案件的标准。

  现年38岁的霍尔姆斯预计将于11月18日被宣判。每项欺诈罪名最高可判处20年监禁。

  在上月的庭审中,霍尔姆斯似乎已经怀上了第二个孩子。她目前处于保释中,与自己的伴侣和儿子居住在加州伍德赛德。预计她将在宣判后提出上诉。

  霍尔姆斯的律师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霍尔姆斯此前向法庭提交了新的证据,包括检方的关键证人亚当·罗森多夫(Adam Rosendorff)博士今年8月曾不同寻常地前往她家拜访。霍尔姆斯声称,罗森多夫当时的一些说法表明,他的证词存在可疑之处,随后达维拉法官要求罗森多夫再次出庭,确认自己的证词。

  上个月,曾担任Theranos实验室主任、协助揭露该公司欺诈行为的罗森多夫在证人席上表示,他拜访霍尔姆斯是为了帮助她结束这件事。

  霍尔姆斯的律师在庭审中对罗森多夫的心理健康和精神状况提出了质疑。基于罗森多夫在霍尔姆斯家拜访时所说的话,律师指责检察官歪曲了Theranos事件的经过。

  罗森多夫作证称,他在证人席上的陈述都是准确的。在去年4个月的庭审中,他出庭作证6天。他还特别指出,他所说的一句话,即Theranos的“每个人都在非常努力地去做一些有益且有意义的事情”,明确不包括霍尔姆斯和她的同谋者拉梅什·巴尔瓦尼(Ramesh Balwani)。

  在周一长达15页的法庭令中,达维拉法官表示,他认为罗森多夫的宣誓证词是可信的。此外,霍尔姆斯提供的其他证据也达不到将案件重审的标准。他表示,霍尔姆斯的理由“不够具体”,“无法令人信服”,以及“即使启动重审,她也不太可能被判无罪”。

  现年57岁的巴尔瓦尼于今年夏季被判12项欺诈和共谋罪名,他的案件将于12月7日宣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