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ye上市融资8.6亿美元 估值仅为英特尔目标值三分之一

Mobileye上市融资8.6亿美元 估值仅为英特尔目标值三分之一
2022年10月26日 07: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英特尔旗下的自动驾驶技术企业“Mobileye全球公司”首次公开募股上市,一共筹集了8.61亿美元的资金。该公司上市时机颇为不寻常,近期美国资本市场大幅波动,已经让很多新公司取消了上市计划。

  多位消息人士透露,Mobileye的每股发行价确定为21美元,一共发行了4100万股股票。由于公司官方尚未宣布消息,这几位消息人士暂时不愿意披露身份。之前,Mobileye曾宣布发行价范围在18美元到20美元之间。

  根据最终的发行价,Mobileye公司被估值为167亿美元。之前英特尔曾希望Mobileye能够实现500亿美元的高估值。

  据报道,在美国新公司首次募股上市中,公司会向投资机构卖出一成到两成的股权,但是Mobileye此次只是卖出了%的股权。由于估值不太高,再加上售卖的股票数量有限,因此Mobileye此次上市的各种规模指标也就受到限制。

  截至目前,Mobileye官方尚未发表评论。

  根据跟踪美国资本市场上市交易数据的专业公司Dealogic,目前美国IPO市场处于历史低谷之一,今年新公司首次公开募股上市融资的总额,将是过去20年来最低的水平。

  跟踪美国首次公开募股交易的“复兴IPO指数”,今年暴跌了51.3%,作为参考,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下跌了19.54%。

  用来衡量美国华尔街投资人恐惧水平的“Cboe波动性指数”,最近停留在29的水平,传统上,这一指数超过20,就表明华尔街投资人对于美国股市近期的表现已经产生了严重焦虑。

  今年,由于美国资本市场严重波动,很多公司已经取消了首次公开募股上市的计划。就在10月份,美国生鲜跑腿代购公司Instrcart取消了今年内上市的计划。

  对于Mobileye公司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时机上市,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基辛格解释说,这次上市对于Mobileye意义重大,可以把该公司“推向市场”。

  根据Mobileye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文件,未来,英特尔仍将持有Mobileye公司的一大笔股权,其中包括持有这家子公司未来准备发行的全部“B类普通股”。据悉,根据设计,Mobileye的B类普通股,每股拥有的投票权相当于10股A类普通股。

  在本财年上半年,Mobileye公司一共实现了8.54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1%。不过该公司依然保持亏损,上半年亏损总额为6700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Mobileye第一次公开上市。2014年,该公司第一次上市时被估值为大约50亿美元,但是在2017年,该公司被觊觎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的英特尔全资并购。

  当地时间周三,Mobileye的股票将会在美国纳斯达克股市交易,交易代码是“MBLY”。

  据悉,在这一次首次公开募股上市中,美国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公司担任了主承销商。

Mobiley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