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将斥资约24.55亿元在日本建造芯片制造设备工厂

佳能将斥资约24.55亿元在日本建造芯片制造设备工厂
2022年10月04日 17:14 IT之家

  IT之家 10 月 4 日消息,日经新闻报道,佳能将在日本东部建造一座新的半导体设备工厂。

  IT之家了解到,新工厂将建在枥木县,将于 2025 年春季开始运营。投资总额将超过 500 亿日元(约 24.55 亿元人民币),包括建筑成本和生产设备的安装,该公司的目标是将其目前的产能提高一倍

  佳能计划提高光刻设备的产量,这是在半导体中蚀刻电路的关键过程的一部分。该公司还将考虑生产下一代系统,能够以低成本制造最先进的精细电路。

  佳能目前在日本的两家工厂生产类似的设备,该设备用于生产汽车控制系统等应用的芯片。新工厂将建在现有工厂的一块空地上,面积约为 70000 平方米。这将是佳能 21 年来建造的第一个光刻设备的新工厂,将于 2023 年开始建设。

日本佳能光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