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否决生命科学公司Illumina 71亿美元收购Grail,担心损害竞争并扼杀创新

欧盟否决生命科学公司Illumina 71亿美元收购Grail,担心损害竞争并扼杀创新
2022年09月06日 22:07 界面新闻

  据路透社和《华尔街日报》9月6日消息,美国生命科学公司Illumina将不得不剥离生物技术公司Grail,此前欧盟否决双方71亿美元合并,担心会损害竞争并扼杀创新。

  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周二表示,Illumina的补救措施并未充分解决其担忧。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兼竞争事务专员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深入调查证实了我们最初的担忧。调查表明,Illumina在下一代测序(NGS)方面占据主导地位,将有能力和动机阻挠竞争对手。在这个关键的发展阶段,保持早期癌症检测开发商之间的竞争至关重要。”维斯塔格称,她将在适当的时候发布单独决定,命令Illumina结束交易并恢复Grail的独立性。

  这笔收购将使Illumina获得Grail的旗舰产品——Galleri血液测试,用于在疾病较易治疗的早期阶段诊断癌症。去年8月,Illumina在欧盟监管部门批准之前完成交易,结果欧盟命令Grail保持独立,并任命独立经理人管理该公司,直到调查结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