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和FlickType开发者和解诉讼:苹果手表官方输入法被指抄袭

2022年09月02日07:48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苹果公司日前和一名开发者和解了一宗官司,这名开发者之前状告苹果,称苹果应用商店存在大量的欺诈软件和“山寨键盘”软件,此外苹果官方软件存在抄袭开发者的情况。

  这位开发者的名字叫做雷瑟林(Kosta Eleftheriou),他开发了一款苹果手表上使用的键盘(输入工具)FlickType。雷瑟林在苹果开发者群体中有一些名气,因为他揭露了苹果应用商店存在的虚假评论,以及商店中存在的大量欺诈软件。

  雷瑟林发现,许多开发者山寨了他的FlickType,推出了一大批类似的键盘工具,一些剽窃者甚至盗用了雷瑟林的软件推广介绍视频。

  在苹果应用商店中,雷瑟林也发现了大量拷贝黏贴的虚假用户评论,这些评论给出虚假的五星评级,雷瑟林对苹果应用商店的用户评论审核团队深感失望。

  去年,在苹果发布“苹果手表7系列”后,由于新手表拥有更大的屏幕,苹果推出了一个有滑动输入功能的官方键盘软件,雷瑟林认为苹果存在抄袭,把该公司告上了法庭。

  据称,苹果应用商店过去多次拒绝让雷瑟林的键盘软件上架,但是与此同时,许多山寨雷瑟林的产品却堂而皇之供人下载,雷瑟林认为苹果的举动让自己损失了经济收入。

  雷瑟林介绍说,他曾经和苹果公司洽谈,讨论让苹果来收购他的软件。然而,他发现苹果手表7中配置的官方键盘和他的FlickType功能酷似,随后选择了法庭上寻找说法。

  雷瑟林起诉的内容当然不仅仅是苹果官方软件模仿功能,他指控苹果在应用商店的管理上缺乏作为,实际上,对于苹果来说,只要第三方开发者能够向用户销售高价格的会员,苹果都将受益。

  根据最新报道,苹果已经和解了和雷瑟林的诉讼。苹果和雷瑟林名下的公司“Kpaw”签署了最终的和解协议,之前的7月21日,双方已经向法庭提交了取消诉讼的文件。

  双方和解诉讼的详细内容尚不得而知,尤其是苹果是否赔偿了雷瑟林的经济损失。

  2021年,苹果在应用商店中恢复了一个官方工具,名为“报告问题”,之后如果用户在商店中发现欺诈软件,可以向苹果举报。这一工具在应用商店的“信息”一栏中,和软件类型、年龄分级等内容列在一起。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开发者苹果手表键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