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 2发布在即!旧款大降价 到底该怎么选?

AirPods Pro 2发布在即!旧款大降价 到底该怎么选?
2022年08月12日 23:11 媒体滚动

  来源:快科技

  按照惯例,苹果将在今年9月举行特别活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秋季新品发布会。根据马克·古尔曼的说法,苹果已经开始录制本次发布会,我们很快就要与苹果新品见面了。

  从各路传出的消息来看,iPhone14系列发布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而除了iPhone这个主角,其他包括AppleWatchSeries8系列、更新的AppleWatchSE以及专为“极限运动”设计的更坚固的AppleWatch。

  苹果似乎不会在9月更新iPad和Mac,而是会选择在10月为它们单独开一场发布会。

  而在关系到用户听觉体验这方面,苹果目前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动作。但种种迹象表明,今年或许是AirPodsPro忠实用户更新换代的好时机。

  苹果有可能会在今年9月或10月推出新款的第二代AirPodsPro,在这个档口,如果用户有购买入耳式真无线蓝牙耳机的需要,是买老款的AirPodsPro还是等新款耳机发布呢?本文就来探讨一下。

  尽管不完美,AirPodsPro仍然是市场上最受欢迎的真无线蓝牙耳机之一。AirPodsPro发布于2019年10月,苹果首次为AirPods系列设计了入耳式耳塞,并且加入了对于主动降噪的支持,这使得用户能够在嘈杂的环境中沉浸在自己的音乐世界,不会被外部所干扰。

  AirPodsPro一经推出就成为不少果粉们的EDC物品,目前AirPodsPro的价格在某电商平台已经跌破1000元,部分第三方店铺还能拿出更低的价格。

  不可否认AirPodsPro有相当多的小缺陷和可靠性问题。苹果曾经因产品出现各种杂音和功能性问题而召回了部分产品。

  有用户反映称,耳机在嘈杂的环境、运动或打电话时会出现噼啪声或静电声;部分耳机的主动降噪功能未能正常运行,出现低音丢失或背景声音增加的情况。

  对于这些报告,苹果表示只有2020年10月之前生产的AirPodsPro设备会受到这些问题的影响。但实际上,即使是最近的设备仍然面临同样的问题。

  除了功能性问题,AirPodsPro在电池寿命方面也让不少用户感到不满。不少AirPodsPro用户吐槽设备的电池衰减速度过快,在正常使用大约一年后,设备的电池寿命就开始显著下降。

  而根据苹果的产品说明,AirPodsPro的收听时间应该长达4.5小时。很明显,只有在新产品上才能够达到苹果宣称的标准。正如iPhone的电池健康衰减那样,苹果似乎并不关心用户使用一年后的电池情况。

  根据已经流出的产品渲染图和消息,果粉们不要指望今年的新款AirPodsPro会有什么彻底的升级革新。新品预计会带来许多变化和新功能,但整体的关键设计将保持不变。

  预计AirPodsPro2将采用与现有版本相同的入耳式设计,不过苹果貌似考虑过重新设计。此前彭博社和天风国际行业分析师郭明錤曾报道称,苹果为AirPodsPro测试了一种更为紧凑的设计,非常激进地移除了耳机柄部分,只保留了头部。

  然而考虑到AirPodsPro复杂的内部结构,这样的设计还是有些过于激进了,现在预计外观基本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也就是说,苹果确实有在新设计方面努力过。

  此前专注音频领域的科技网站52audio在6月分享了AirPodsPro2预期设计渲染图。从渲染图来看,新款AirPodsPro的设计似乎与当前的几乎相同。

  不过AirPodsPro2经过会升级许多新功能,例如充电盒采用了新设计。此外最值得注意的是,电池盒底部似乎有扬声器开孔。这意味着当用户忘记耳机盒放在哪里,可以通过FindMy功能使充电盒播放声音,方便用户寻找。

  除了充电盒的新设计,AirPodsPro2也被期待新增对于无损音频的支持。根据天风国际行业分析师郭明錤的说法,AirPodsPro2将是苹果首款支持无损音频播放的产品。

  郭明錤表示AirPodsPro2将支持苹果Lossless或ALAC格式。此前苹果已经为AppleMusic加入了对无损音频播放的支持,但由于蓝牙限制,当前的AirPods型号都不支持该功能。

  52audio也提到,新款AirPodsPro将采用更新的H1芯片,支持FindMy查找功能,支持温度检测以及心率检测——不过这点我表示怀疑。

  耳机盒将采用Type-C接口,甚至有助听器功能。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有关这款耳机的功能爆料仍需要时间进行检验。

  事实上,有消息人士已经证实下一代代号为B698的AirPodsPro将搭载新版H1芯片,还有证据表明新设备将支持新的LC3编解码器,这有助于提高蓝牙设备的音频通话、效率和稳定性。

  理想情况下,新的H2芯片与对新的LC3编解码器的支持相结合,还将显着提高可靠性和电池寿命。

  所以有意向的朋友们是应该现在购买AirPodsPro,还是等待AirPodsPro2呢?

  如果我们没能在9月见到新款的AirPodsPro2,我会期待苹果以官方新闻稿的形式公布、并悄悄将新品上架苹果官网。因为2019年10月的初代AirPodsPro就是这样的待遇。

  早买早享受,晚买享折扣。现阶段已经是AirPodsPro的产品生涯末期,即便是能够给到低于1000块的售价,但种种潜在Bug以及有些落后的音频配置实在很难让人提起兴趣。

  反观目前已知的新品爆料,即便在外观方面没有很大的改变,但是新的硬件配置、对于无损音频的支持、更优的使用寿命以及一些小细节方面的改动,对于一款成熟产品来说已经足够了。

  当然,如果你确实需要立即购买一个新的AirPods,并且是采用入耳式设计并具备降噪功能的产品,那么你确实只有初代AirPodsPro这一个选择。不过建议你多从靠谱的第三方店铺找找渠道,更便宜的价格会让你感到舒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