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称阿波罗登月是“反常情况”:不是科技发展的自然节奏

马斯克称阿波罗登月是“反常情况”:不是科技发展的自然节奏
2022年08月11日 09:05 环球市场播报

  SpaceX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最近表示,1969年的阿波罗11号登月任务是一个“反常情况”,不是科技发展的自然节奏。

  马斯克在一次直播财富中说:“1969年我们能够登上月球,这是一个非常反常的情况,就像进入了未来,并将技术向前推进。”

  马斯克说,1969年的登月“不是科技发展的自然节奏”。在那次任务中,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成为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

  马斯克说:“这只是美国集体决定,必须这么做。”他指的是当时美国和苏联之间的太空竞赛。

  马斯克还同意播客主持人的说法,美国自1972年以来就没有重返月球表面,这很“奇怪”。

  马斯克说:“我们将前往月球,SpaceX有一份将宇航员送往月球的资产合同。”他补充说,SpaceX的超重型运载火箭Starship“与以前做过的任何运载火箭相比都是巨大的。”

  “它能够将100吨有效载荷送到月球上。你可以用Starship建造一个月球基地。”

  马斯克说:“我们可以超越阿波罗计划所做的,他们只有一个小型着陆器。”

  这位亿万富翁企业家表示,SpaceX将在把宇航员送上火星之前先把他们送上月球,

  “我认为我们应该在月球和火星上建造一座城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