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签署法案!科技股却崩了?!有巨头累计大跌10%...

拜登签署法案!科技股却崩了?!有巨头累计大跌10%...
2022年08月10日 19:39 央视网

  来源:央视财经

  当地时间9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签署《芯片与科学法案》。这一法案对美国本土芯片产业提供巨额补贴,并要求任何接受美方补贴的公司必须在美国本土制造芯片。受此影响,9日当天,美股芯片股大跌。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据了解,拜登当天签署的《芯片与科学法案》包括:拨款527亿美元用于半导体研发、制造以及劳动力发展;在美建立芯片工厂的公司将获得25%的减税;另有约2000亿美元将用于众多相关科研项目等。 

  拜登在法案签字仪式上表示,尽管美国的芯片设计和研发保持领先,但全球只有10%的半导体是在美国本土生产。

  美国总统 拜登:我们需要在美国生产这些芯片,从而降低日常成本,创造就业机会。

  不过,新法案的签署并没有阻止纽约股市半导体板块走低的态势。9日当天,芯片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领跌美股。当天,内存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股价下跌3.7%。此前一天股价大跌的英伟达再跌4%,股价两天累计大跌10%。受芯片板块拖累,美股当天全线下跌,其中纳指收跌超1%。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