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特斯拉2022年股东大会,马斯克聊了这些话题

视频 | 特斯拉2022年股东大会,马斯克聊了这些话题
2022年08月07日 16:26 市场资讯

  【马斯克演讲】

  欢迎来到德克萨斯的Giga。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一年。这是令人惊奇的一年。特斯拉团队完成了令人惊叹的工作,我想说的一件事是,你生活中最享受的是什么?我真的能和一群超级天才一起工作吗?创造伟大的产品,制造人们可以使用的产品,让人们从这些产品中获得快乐。这是生活中最美好的事情之一。是的,这是我的荣幸,与特斯拉如此有才华的团队一起工作,这就是我们能够做所有这些事情的原因。我们的目标是在年底达到2,000,000辆的产能。

  由于团队的辛勤工作,我们已经能够实现150万的年产量。取决于今年剩余时间的进展情况,我想我们可能会接近今年将以200万辆的产能结束。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几周,我们生产了第三百万辆车。

  想想10年前的事情,2012年8月。我们制造了2500辆Roadster,也许几百辆ModelS,加起来不到3000辆。所以10年前生产了不到3000辆汽车,而10年后我们生产了超过300万辆。实际上,这是一个最简洁的指数,看起来像实际上不会实现的商业计划演示,但你在风险投资商业领域看到它,但它实际上是真的。这是令人惊奇的部分。坦率地说,我也爱加利福尼亚。我们在加州有很棒的团队,在中国上海有很棒的团队,在德国柏林和欧洲也有很棒的团队。我认为观察自成立以来的累计盈利能力很有意思。令人自豪的是,我们实际上能够生产出比我们花费更多的现金,并且有正的留存收益,从本质上来说是物有所值的,这真的是一件大事,很困难。我的意思是,这是一件大事,我认为它会从这里开始上升。

  很明显,我们在2017年遇到了一些挑战。但从那以后,我们的自由现金流一直很好,并呈上升趋势,这实际上是在自动驾驶(autonomy)真正开始之前。我们在某种程度上有自动驾驶。但是解决自动驾驶将真的放大的自由现金流,应该与这一致。

  我们这里有FSD Beta项目的人。我以为你会问这个。因为现在是10.13我们已经准备了一段时间。实际上,我们做了一些非常重要的结构改进。所以它会比10.12到10.13的版本更多,这是可能的。我们很快会在10.69见面。所以很明显这是值得的。但是有很多很多的改进,特别是在复杂的左转弯。是的,我们要解决转弯的问题。你知道我们非常尊重合理的批评。所以我想你转弯的时候大概有90%的成功率。成功率快100%了,所以看起来不错。马斯克开玩笑说“今年我发誓”特斯拉将发布非Beta版的Full Auto-drive软件(它还没有证明它是完全自动驾驶的)。

  我的意思是,我希望它可能是下周、下下周。对我来说效果很好。像是团队一周工作7天,并取得了重大进展,这真的很有趣,因为我们有效地解决了人工智能的一个重要方面。自动驾驶的真实世界AI,当你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你会发现这是解决自动驾驶所需要的,因为道路系统是如何设计的?它是为一个生物神经网络和眼睛而设计的。因此硅的类似物是照相机和硅神经网络。所以。有点偶然,我们实际上解决了一个重要的,我认为非常有用的人工智能元素。我绝对希望很多人研究人工智能,考虑在特斯拉工作。我认为我们正在解决人工智能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它最终可以拯救数百万人的生命。仅仅通过比人安全一个数量级的驾驶就可以避免数千万起严重伤害。

  我想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们有电梯操作员。有电梯操作员和大型继电器之类的东西是很正常的,但你知道,我们不能时不时地犯错误,肯定有人会犯错。但这就像我们有了自动电梯,按一个按钮就可以去到你的楼层,这就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

  然后在下个月AI日,我们会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可做,所以我会把它留到下个月。你知道我们刚来这里的时候。很明显,我们被告知电动汽车是不可能的,即使你真的能制造行驶100英里范围内的电动汽车,也没有人会买它,因为他们只是喜欢汽油车。我们做了一个电动汽车公司,被告知你永远也不会赚到钱。有一段时间我们没有,但现在我们拥有全行业最高的运营利润率。

  准确的说不仅仅是一家公司,特斯拉集众多公司于一身,我们既是一家硬件公司,也是一家软件公司,因此,这将是未来的一个挑战,软件不仅存在于汽车中,而且明显存在于汽车中。通过培训,还有工厂里的软件,所以你可以把工厂想象成一个巨大的控制论群体(Cybernetic Collective),工厂就是由人、机器和软件组成的巨大的控制论群体,软件越好,控制论群体的工作就越好。我觉得其他OEM厂商不会这么想,但事实就是如此。

  所以你知道,有很多关于电动汽车之间竞争的讨论,但是真的。如果是这样的话,是电动汽车从汽油车那里夺取市场份额。因此,从流程的角度来看,我们显然对此表示欢迎,并且对此感到非常兴奋。大型汽车公司正在拥抱电动汽车,如果你要改写倒带,5年前的新闻发布并非如此。你知道,5年前,他们对电动汽车没有说好话。

  但是现在我相信世界上几乎每一家主要的汽车公司都已经接受了电气化,并认为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特斯拉要做的不是获得最大的市场份额,或者任何事情,它真的试图向订单行业表明,有可能走向电动化,然后如果你制造出引人注目的电动汽车,人们就会购买它们。这就是发生的事情,我认为这真的很深刻。

  还有,当我们的竞争对手每次都为电动汽车做广告时,我们的销售额就会上升。这很有趣。我们有开源的专利,所以他们可以免费使用我们的专利。所以你知道,帮助别人,我认为这是一种共同繁荣的事情,这是好事。Model Y我认为我们正在跟踪,它将是特斯拉今年销售收入最高的汽车,也是明年销量最高的汽车。

  尽管如此,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在柏林工厂有很多工作要做,在奥斯汀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有不同的供应链,所以总是会有很多问题。没有单独一个问题是困难的,但是大概有一万个。我想你知道,最终会建立可能至少在10-12个超级工厂,他们会是真正的超级工厂。平均产量是每家工厂150到200万辆,这是很大的一个数字。我们加州的弗里蒙特工厂已经是北美产量最高的工厂。我想我们会有一场友谊赛,在德克萨斯州、柏林和加利福尼亚州之间。上海很难被击败,上海是我们优秀的团队的展示。

  有时候我们会遇到这种情况。这些虚假的攻击就像电动汽车或比汽油车更糟糕,这是不真实的平均生命周期排放量大大低于一辆汽油车,我在告诉你一些你已经知道的事情。但是时不时地,你会认为这些废话肯定已经结束了,但事实并非如此,它又出现了,但很明显电动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汽油车低得多。

  很明显,这是我认为非常酷的东西。如果你把特斯拉太阳能电池板在过去十年里产生的能量加起来。这比我们制造所有汽车和给所有汽车充电所消耗的能量还要多,包括超级充电和在家充。我的意思是,特斯拉的使命是加速可持续发展,我认为这真的令人惊讶,生产的能源比制造汽车或充电数十亿英里所用的能源还要多。

  因此,我们将继续明显增加我们的太阳活动和交通工具,试着保持这种平衡,因为可持续能源未来的三个要素。可持续能源生产主要利用太阳能和风能,然后是固定电池组来储存可持续能源,因为风能和太阳能具有间歇性,然后电力运输,如果你有这三个支柱,你将有一个完全可持续的未来。

  我会保存各种可回收的电池组。你知道碾碎一堆石头或碾碎一个电池组,这就像是超高等级(super high grade),回收电池组是很容易的。我们已经在回收利用。

  如果问发生了什么?我们已经以每周超过50个电池包的速度回收了,在内华达州。所以特斯拉电池的回收已经在进行了,并正在扩大规模,因为汽车可以用很长时间,所以实际上没有那么多电池可以回收,因为你通常要等上12年或者相当长的时间,电池才会真正不再有用,有时15年。所以回收开始时很小,但从长远来看,它变得非常重要。实际上没有多少电池包可以回收,因为大部分在使用中。

  从全球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整体问题,实现完全可持续发展的经济需要什么,因为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道。而且真的很像。什么吨位的锂、阴极、阳极、隔膜、电解质、电子产品……为了过渡到完全可持续的全球经济,我们需要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些小事情,我想你知道我们越早做越好,为了这个星球。我只是想表明这是完全可行的,这件事正在进行中,我们只是希望尽快完成,因为很多时候都是这样,我让很多人失去了希望。他们认为太晚了,他们认为没有机会了,地球注定要毁灭。地球可以被拯救。

  除了电池的进步、人工智能中的电子学进展,我们还做了很多工作来简化汽车的结构,使其更容易制造,我们所做的事情之一是制造有史以来最大的铸件。它们非常复杂。我们可以使171块减少到2块。在这个过程中使它变轻。行驶平顺性,更好的噪音振动粗糙度,更好的防水密封。各方面都更好。

  因此,我们将继续加强铸造,这是对我们材料团队、铸造技术的证明,重新思考整个制造方式,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我们在这一点上。即使是Model 3,我们也有大约30%的机器人用于当前Model 3的模型线。

  我们还改进了工厂的布局,使工厂接近一个整体、制造流程非常简单。我们在弗里蒙特做了很多,但流程很复杂,这不是一个容易的流程。所以我们真的在重新考虑工厂。我认为。像特斯拉真正长期可持续的优势将是制造业。我之前提到过这个,显然每个人都会有电动汽车或者可能真的有电动汽车,最终比他们想象的要花更长的时间,但是最终所有的汽车都会自动驾驶。最难复制的是特斯拉的制造技术,所以这对我们的长期观点来说非常重要。

  当考虑公司的竞争力时,尤其是当公司是科技公司时。我建议看看最聪明的工程师想去哪里工作。这是最聪明的工程师想工作的地方。那么那家科技公司将会是最有可能成功的公司。就像如果这是一个职业运动队,如果王牌球员表现良好,那么这个队可能会赢。所以我们花了很大力气来确保世界上最好的工程师想在特斯拉工作,但我们确实为那些好奇的、可能想在SpaceX或特斯拉工作的人服务。我们确实允许人们从一家公司转到另一家公司,如果他们愿意的话,如果你想花点时间在电动汽车上的话。但是我要把时间花在火箭上,可以,这很酷,我们支持。

  我在工厂安全方面也做了很多改进,我们相信我们现在拥有业内最优的工厂安全。我们有非常好的安全性,并且越来越好,其中一大部分是通过鼓励工厂内的员工提交安全改进的想法来实现的,我们今年已经超过了每个员工三条建议的目标,这真的是一个改善安全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去年我们有3000000份工作申请。很多人对在特斯拉工作很感兴趣。

  现在,有些人可能偶尔会遇到一个不起作用的超级充电桩(supercharger)。但总的来说。我们的超级充电桩的正常运行时间非常好,我们只是想让它超级平稳。因为超级充电总是连接的,就像汽车总是连接的一样,修理超级充电站的反馈回路非常快。我们也在不断提升超级充电桩的性能。我们现在在第3版,也许明年会推出第4版,超级充电桩会越来越好。事实上我不会透露,我们只能说,在超级充电桩方面发生了一些很酷的事情。我们基本上每年都会把超级充电桩翻一番。所以在你认为重要的地方没有超级充电桩,它可能很快就会出现。我们在安全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所以我们的汽车已经是业内最安全的,所以在美国政府测试的汽车中,我们受伤的概率是最低的。我们会实时更新,因为汽车是相互关联的。这是一个很大的区别。除了极少数例外,大多汽车是不相连接的,所以制造商并不真正知道在车祸中发生了什么。但是在特斯拉的例子中。我们可以观察车祸,看看如何提高安全性、看看碰撞结构,我们也改进了安全带的张力和安全气囊的展开。因此,在这些更新中,如果我们发现有一种稍微好一点的方式来部署安全气囊以提高碰撞安全性,那么实际上就会在那里进行更新,以改进安全气囊部署的方式或安全带预紧的方式。我们现在开始纳入特斯拉autopilot AI以看到碰撞是否即将发生,如果它看到碰撞将以99%以上的概率发生,那么它将激活安全带预紧器并展开。安全气囊是乘用车唯一能够展开的气囊。当车祸发生时安全气囊的展开更加猛烈。但是如果你能预料到车祸,安全气囊的展开和效果会比刚才好得多。

  FSD beta的成长非常迅速。肯定会以指数形式增长,我们现在已经行驶了4000万英里。我怀疑今年会超过1亿英里,我们仍在跟踪。为什么今年在北美广泛部署FSD Beta?我应该说,基本上在今年年底前FSD Beta将提供给任何人,如果他们有需求。AIDAY第二部分在下个月底。会有很多很酷的东西。现在我有点惊讶,人们或者外面的分析师,并没有真正理解Optimus机器人的重要性。我的猜测是Optimus将比汽车更有价值,长期来看。事实上,我认为这将彻底颠覆经济的概念。不缺劳动力的话,经济规模就是可以任意变大的。是的,这有点疯狂。无论如何,谢谢你的投票。因此,您的投票至关重要,很高兴能与个人股东直接联系,感谢您投票支持我们的提案。

  所以接下来的十年。我想知道10年后会有多少辆车。是的,10年前我们只有不到3000辆汽车,现在我们已经造了300万辆。我认为一亿是可行的。如果达不到会让我感到惊讶。还会有许多其他产品,有些你听说过,有些你没听说过。(来源:轩元资本)

特斯拉股东大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