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款自动驾驶航空器适航审定取得新进展,可搭载4人

上海一款自动驾驶航空器适航审定取得新进展,可搭载4人
2022年08月05日 16:47 澎湃新闻

  8月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金山区获悉,中国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领导及适航审定处相关负责人一行,于当日到访位于金山区的华东无人机基地,与峰飞航空共同签署“关于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安全合作的备忘录”,并现场观看了峰飞自动驾驶eVTOL航空器盛世龙的演示飞行,标志着eVTOL型号适航取证和合格审定工作取得了重要新进展。

  8月5日,中国民航华东局与上海市金山区华东无人机基地的峰飞航空共同签署“关于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安全合作的备忘录”。上海金山区 供图中国民航华东局表示,此次安全备忘录的签署,有利于深化民航安全合作、促进华东地区通用航空发展。双方将展开密切合作,深化型号合格审定阶段的全面对接,推进型号设计批准、生产批准和适航批准,加强适航人员培训和技术交流等一系列合作内容,确保峰飞多个航空器型号研发、制造与运行过程中的安全性,推动型号适航取证和审定工作顺利、高效地开展。金山区介绍,峰飞航空科技是国内最早投入eVTOL自动驾驶航空器赛道的科技企业之一,打造了一支由中、德、美专家领衔的国际团队,目前盛世龙全尺寸验证机已经进入常态化飞行测试。

  V1500M盛世龙作为峰飞的首款载人飞行器,最大起飞重量1500公斤,可搭载4人,巡航速度200公里每小时,纯电最大航程250公里,可用于城市内、机场-市内、城际间或交通不便地区的出行,大幅节约出行时间,且安全性和运营成本可媲美出租车。

  峰飞航空科技COO吴海鹰表示,目前正持续推动V1500M盛世龙各项测试及全球适航进程,计划于2025年投入商业化运营。与民航局安全合作备忘录的签署,进一步提高了峰飞开展适航取证工作的信心,峰飞将全力配合局方的适航审定工作,更好地落实中国民航局(CAAC)关于无人驾驶航空器相关管理程序要求,打造安全、高效、便捷的自动驾驶航空器,解锁空中交通。

 

自动驾驶航空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